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复旦“蓝墨水”校园开放日聚焦大数据时代的营销

http://mba.eol.cn    MBA中国网  2014-09-09    

  微博、微信、Facebook、Twitter、YouTube,如今人们都在通过这些社交媒体与他人进行交流,而企业也纷纷瞄准了这些最佳平台,利用其广泛的覆盖面和极强的影响力进行产品营销和客户服务。2014年9月6日下午,学院“蓝墨水”校园开放日特邀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邹德强博士,与现场数百名观众共同探讨“社交媒体的那些‘为什么’”。活动当天还邀请了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高级顾问陈文韬博士进行职业课堂分享,以亲身经验对如何打造最佳的人生职业规划作出指导。四百余名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参与本次活动。

  社交媒体的那些“为什么”

  甫一上台,邹德强博士就用一张清晰直观的图表展现了“社交媒体是什么”这个问题。“可能你们以为只要知道什么是社交媒体就够了,但更重要的问题却在于‘怎么用社交媒体营销’,这才是关键所在。”

  随即邹博士以MBA学员的企业微博营销为例,并与同类型企业的成功范例进行对比,指出由于产品针对的客户群体不同,因此不是每一个企业都需要利用微博账号进行营销。

  “为什么需要社交媒体?”邹博士认为,企业使用社交媒体一般有四个目的:倾听客户声音、更好地为客户服务、创造新的购买渠道和获得产品创新的想法。“但也许更多的企业只有一个简单而且直接的目的:做广告。”

复旦“蓝墨水”校园开放日聚焦大数据时代的营销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邹德强博士剖析社交媒体】

  邹博士指出,营销沟通成本由两部分组成——媒体成本和制作成本。“希望借助社交媒体进行营销的企业,正是希望能够通过这些免费的社交平台,尽可能多地降低营销成本。然而他们往往违背了一些最基本的法则,因而结果总是不尽如人意。”

  随后,他分享了消除媒体成本所要遵循的违背直觉的法则:“第一、不要谈论你的产品,人们通常对你的产品没有兴趣;第二、说说人们关心、感兴趣的话题;第三、借助这些话题,人们顺便会传播你的产品信息。”因此,消除媒体成本的要务就是创造人们谈论你的条件和机会。

  基于丰富而生动的案例分享,邹德强博士总结了关于社交媒体的见解:“第一、我们必须从创造消息转为培养与消费者的联系;第二、重要的不是社交媒体本身,而是彼此交流并分享信息的人们;第三,我们需要问‘怎样才能让人们因为我们的品牌而相互联系?’”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