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年MBA报考:MBA院校如何进行申请

http://mba.eol.cn  网络    2016-01-25    

  很多研友们卯着劲去充实自己MBA硕士,有不少小伙伴是为了能上一个名校。那么在申请名校的时候,我们要注意什么呢?大家究竟需要如何努力,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快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对于每一所MBA院校来说,评估一个申请人是一个非常难的任务,因为,要对这个人的未来做出判断,决定是否把宝押在他身上,而判断一个人未来能否成功有太多的影响因素了,那么,这些名校是如何对申请人进行评估的呢。小编经过和学校admission officer们的深入交流,我们总结出了以下三个方面,基本上是各大名校都在使用的方法。

  在评估申请人时,大多数商学院都会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评估:

  你至今的成就

  过去的成就是未来的成功的最好的预测。成就可以是多方面的事实和数据。包括你在过去的工作中做了什么样的事情,取得了怎样不俗的成绩。在需要的时候,你也可以放入一系列的数据突显你的成绩,比如你可以说明在过去的几年中,你晋升的速度有多快,远高于平均水平,这样就能显得更加有说服力。    

  你未来想做什么

  职业发展目标也是很多商学院考察的一个重要方面。 在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如果你的career goal给人的感觉是即使不读MBA也可以达到的,那么就不是很make sense了。这里,关键的是申请人要有很好的self-assessment,你要弄清楚目前自己所处的是怎样的一个职业发展阶段,缺的是什么,为什么需要读MBA,MBA能给你带来什么样的价值,要清楚地知道自己的study -need。这也考察了申请人的judgment,如果你的职业发展目标跟你的study -need并不make sense,也就是说你并没有想清楚自己将来要做什么,那么商学院中各种各样的发展机会,只会使你get lost,那么商学院又如何能够相信这样没有judgment的人能够在未来成为一个成功的领导者呢,因为judgment是成功者所必备的。

  跟同龄人相比你是否出色

  据统计,商学院每年从申请人中录取的比例大概是7-15%,可以说每一个人都很出色,那么如何从中找到top-performer呢,商学院最终关注的还是故事中所体现出来的leadership。而leadership往往体现在你所做的与众不同的事情上,而这些unique的经历也是你从众多的竞争者中differentiate出来的原因。比如,你可以说一下自己在工作以外所从事的一些工作,并取得了什么样的突出成绩,跟别人相比,你做了什么不同的努力,你做到了哪些很多人都没有做到的事情。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