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年MBA联考备考指南

http://mba.eol.cn  考研    2015-10-09    

  ▶如何制定2017年MBA联考备考计划

  把握应试准备的重点。在联考日期临近时,考生的复习重点需要逐步从系统准备向重点准备转变。一方面,对于有关考试的内容,考生不要平均地分配时间,而应在薄弱环节多投入精力,这样才能获得较高的实际收益;另一方面,不妨加强解题技巧的训练,加大模拟练习的频率,适应考场氛围。

  调整好生理和心理状态。越是临近考试,越要注意保证休息时间,保持情绪稳定。有些考生信奉“临阵磨枪,不快也光”,在考试前过度开夜车,使自己疲惫不堪;或者,在考试前瞻前顾后,顾虑重重,思想包袱很重,注意力不是集中在如何准备好考试上,而是集中于万一考不好该怎么办上,这些都不利于在考试中发挥正常水平。

  合理地配置考试时间。由于MBA联考的题型、题量相对固定,考生应该在熟悉考试大纲所给出的样题的基础上,结合自己平常解题的习惯,在考试之前就合理地规划好自己的考试时间,明确到哪个时间应该完成哪种题型。这样,就不会出现时间配置不合理的现象,在考试过程中也就能够表现得游刃有余了。

  做好复试环节的准备。MBA入学考试改革之后,复试考核的科目和内容有很大程度的增加。因此,在完成初试之后,考生应立即制订自己的复试准备MBA备考计划,尽早着手复试准备。在复试中,考生要注重自己的仪容举止,表现出较高的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复试环节能否顺利过关,关键在于考生是否能够表现出良好的管理潜质,表现出较强的沟通能力、协调能力、分析能力、应变能力以及团队精神等。

  ▶MBA联考各科的复习经验:

  数学:在复习MBA数学的时候,首先要明确MBA的数学大多数难度不高。因此,复习数学的主要任务就是夯实基础。建议有条件的同学,挑选一本好教材,反复做3遍。其间,尽量一次比一次加快速度,并要注意寻找更加迅速的解决办法。要知道,在考试中,平均给你的解题时间不到3分钟。

  英语:英语是MBA联考里边最有决定性意义的一科,充沛的词汇量是英语制胜的基础。一般来说,掌握MBA大纲要求的词汇再加上一定的构词法知识,足以应付MBA联考的英语词汇。

  逻辑:逻辑是一门思维的学科,跟一个人在多年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积累起来的思维方式有一定关系。需要特别说明的是:MBA逻辑题目是从GMAT考试的逻辑题库中抽取并稍加改动而成的,因此,有些做题目比较多的同学,在考试中经常能遇到原题。更重要的是多做题可以开发潜在的逻辑思维能力,让本身具有的逻辑能力充分发挥出来。

  写作:作文需要经常的练习。频率可以每周安排一次,主要是培养迅速、清楚审题,快速成文的能力,MBA联考的作文,对观点要求并不高,重要的是不要跑题,快速完成,另外写字的速度也很重要。因为1200字作文25道数学题、30道逻辑、要在180分钟之内完成,对速度要求是相当高的。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