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复旦MBA2017“聚劲”高阶Orientation II活动顺利启动

http://mba.eol.cn  复旦大学MBA    2017-11-30    

复旦MBA2017“聚劲”高阶Orientation II启动仪式成员合影

  2017年11月25日,复旦MBA2017“聚劲”高阶Orientation II活动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正式启动。今年“聚劲”高阶Orientation II活动的主题是“发现自己,拥抱未来”,将通过“建立目标导航系统”、“全方位发展”和“有效行动”三大个人定制项目,引导学生明确个人目标,并确保将理念转化为有效的行动。

  复旦大学MBA项目主任祁新娥教授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聚劲”高阶Orientation II活动是一项有益的尝试,旨在帮大家牢记初心、相互砥砺、实现全方位的成长。“聚劲”高阶Orientation II活动体现出项目“以人为本”的育人理念,并见证一批又一批学生的成长,她感谢到场的黑衣人,并期待经过今年的“聚劲”高阶Orientation II活动能够产生“超级黑衣人”。

复旦大学MBA项目主任祁新娥教授致辞

  今年第三次启程的“聚劲”高阶Orientation II活动将历时8个月,带动一场高年级同学间的跨越式相互激发的互动形态,氧气小组是其中最有代表的细胞单元。本次活动筹备组聚劲2017高阶001组的代表李孟哲、项林芝、何斌分别就“聚劲”高阶Orientation II活动的意义、内容、团队进行介绍。

2016级张志鹏同学主持

  2015级的李孟哲同学是本届活动最早的参与者,他以MBA入学时的初心回溯了自己就读复旦MBA的意义,并进而从全体学生学习的视角,阐释了组织“聚劲”高阶Orientation II活动的初心。他期待,通过引领大家对人生进行系统性思考,感知集体力量,希望能引导同学们自我发现,推动大家共同行动。

2015级李孟哲同学发言

  2014级的何斌校友从第二届O2的主题升华出今年的主旨为“自我发现与成长的内修”,并详细介绍了本届活动的主题“发现自己、拥抱未来”,通过“建立时光导航系统”、“追求全方位发展”、“激发有效行动”等维度,推动学生以个人成长为核心,拥有更广阔的视野,聚焦并关注对自己成长至关重要的多维度,投身于最珍视的事情中,有效行动并不断超越。本次活动借鉴多种交互式学习和活动形式,采用具有全球视角的方法论、涵盖内外兼修的多维角度、并注重以人为本的体验反馈。

2014级何斌同学发言

  作为“聚劲”高阶Orientation II活动的发起人和连续三年的参与者、2013级项林芝校友详细地介绍了今年的参与者及参与形式。特别明确了“氧气小组”的概念,即以一个拥有组长、促动师、运营负责人、人员招募负责人的四人小组为核心的“超级黑衣人团队”,调动10-15位成员形成拥有共同目标、自组织、自进化、持续成长的小组。同时,本次活动为2015、2016两级同学专项定制了诸多团队项目,主题涵盖教练技术、世界咖啡馆、毕业导向、未来探索、正念领导力、团队动力等主题。另外,本次活动计划至2018年春季学期共组建50个氧气小组,发展100位“超级黑衣人”。这些“超级黑衣人”将作为团队核心力量,去引领、传承复旦MBA的“聚劲”精神。

2013级项林芝同学发言

  启动仪式最后,在场的所有黑衣人共同宣读重温了“聚劲宣言”:“相信我们此刻的汇聚,是百米接力中的一次精彩交棒,是冲击顶峰前的一次成功演练……”在庄严的宣誓声中,Orientation II的黑衣人团队代表从MBA项目主任祁新娥教授的手中接过了“聚劲”旗帜,正式拉开了此次“聚劲”Orientation II活动的序幕。

  勿忘初心,方得始终。期待复旦MBA“聚劲”Orientation II活动“用行动影响行动,用生命感召生命”,实践知行合一,让生命力绽放。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