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职业空白期?低学历?管理经验不足?这些MBA致命硬伤该如何化解?

http://mba.eol.cn  网络综合整理    2020-07-01    

  在MBA材料申请,或者面试中,考官总是乐于揭开申请者的伤疤,深挖痛点。越是名校,越是如此。

  众所周知,许多考生的履历并不是毫无短板的,而MBA考试的提前面试中,也不可避免的会提到这些硬伤:学历低、职场出现空白期以及管理经验不足。

  那么,如何巧妙地填充这些短板呢?

  失业?

  频繁换岗?

  怎么解释职业空白期?

  ▲在观看你过去的履历时,考官很容易就能发现你频繁换岗,很容易产生“这个人有没有足够的有效积累?”等类似问题。

  而面对这种情况,你要做的就是用坚定而自信的语气告诉面试官你每段工作的成长与自身知识的积累,哪怕你是从事不同行业的工作,但个人的职位与工作性质也总有相似之处。

  ▲而如果你有一段职业空白期,也绝对逃不开面试官的法眼。他们肯定会对此进行提问。

  面试官真想知道你失业或辞职的原因吗?不!他们更想了解,在此之后的那段空白时间,你做了什么?

  回答这类问题,一般可分两个部分:1.解释失业or辞职原因;2.职业空白期的收获。

  最重要的是第二点,如何利用职业空白时间,充实自我,提升自我,才是最重要的。如考一张证学、学一种技能,投身志愿者公益事业,规划未来的职业生涯等。这段时间没有白白浪费,辞职或失业就显得不那么重要了。

  低学历?

  如何解释自身学习能力?

  学历低,毕业院校一般。看到这类履历,面试官往往会怀疑申请者的学习能力。要知道,MBA教育十分注重个人潜力,且学习时间紧凑。如果学习能力被否认,那基本上是没戏了。

  当面试官诘问你的低学历时,他们并不关心你当时为啥没考好,而是想知道你之后做了什么来弥补自己的短板。

  所以这个问题更需要坦诚面对,切忌找借口

  这同样可以分两点答:1.坦诚自己的学历硬伤;2.之后为此做出的努力。

  既然是无法反驳的事实,还不如洒脱面对,不要花篇幅找借口,更多的应该放在:为了弥补这一短板,我参加了什么考试,取得了什么成绩,拿到什么证书,进步了多少——最重要的是,你要证明自己的学习能力并不比其他申请人差。

  没有管理经验不够格?

  对于刚毕业没多久想要报考MBA的年轻考生来说,管理经验不足是极为常见的状态,毕竟刚工作就进入管理层的人是很少的。

  事实上,高校MBA更重视考生的综合素养,其中包括考生的学习经历、工作经历、过去取得的业绩、个人志向和能力以及未来的发展潜力等信息。当前的管理经验和职业背景只是高校对于考生发展潜力的参考。

  所以对于这种问题,考生们要告诉目标院校,自己具有不可磨灭且无法代替的核心能力,并且与他们的培养目标相契合。

  总结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每个人都存在薄弱点。重要的不是过去的瑕疵,而是之后的进步。记住,院校希望招的MBA学员,是积极向上、有潜力的人!

  最后啰嗦一句,我们在写申请材料时,也需正视自身的优缺点。充分认清自我才是申请MBA的关键!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