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21MBA院校信息汇总,学费又涨了?!

http://mba.eol.cn  网络综合整理    2020-06-24    

  
   如图所示,20所院校的2021年MBA招生简章经出了,我们可以发现,很多学校的学费都发生了不同程度的变化。

  1、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北大汇丰非全、同济经管非全综合、东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招生人数均有一定幅度增长,尤其是清华五道口,招生人数从2019年:70人 → 2020年:100人 → 2021年:140人,这则消息是把双刃剑,代表每年报名的人数和录取的人数都在增加,其实院校也在努力平衡这个增长趋势。

  2、部分学校学费也有了不同程度的增长:清华经管的非全日制MBA在2019年的学费为30.8万人民币,2020年学费暂未公布,而2021年直接标明36.8万人民币,涨了6万元、上海交通大学高级金融学院的非全日制MBA从2019年的43.8万涨至49.8万、北京理工大学的非全日制学费从15.6万涨到了18.6万、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从6.5万涨到了8.5万、而人大的学费上涨幅度如今也到达了5万:

  面对报考人数的不断剧增,学校投入成本因素,外部大环境的趋势,MBA学费上涨是必然的趋势。

  3、2021年北京理工大学全日制固定课程班取消,全日制项目仅剩选课班,以全周学习工作日为主,不提供住宿——这就意味着曾经的在职方式读全日制选课班,拿全日制毕业证的方案,目前看来已经不行了。

  结合上述招生简章的学费变化、提前面试政策对基本工作时间要求的改变以及今年变化最大的复试,我们可以看到,疫情过后,MBA也在迎合时代的变化,寻找更合适的道路。

  而对于这种变局,我们考生也需要慎重择校、多听多看多想,对于自己的未来发展切忌随波逐流、人云亦云——要知道,现在的社会变化速度之快,远远超出了大家的想象。

  尤其是年轻人,要学会提升自己,在这个信息纷杂的环境中拥有自己的见解和思考,努力跟上学校和时代的步伐。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