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花很长时间和金钱来考MBA,值得吗

http://mba.eol.cn  网络综合整理    2020-06-23    

  除了被说烂的学历、人脉,管理知识等,准备报考MBA的同学都有这些疑问,我在读MBA的过程中能学到什么?读过MBA后我能取得什么样的优势?是否值得我去花费两年的精力以及高额的学费去学习?相信看完文章后,你会有答案~

  MBA被称为万金油,什么都教。公司运营的方方面面,财务、会计、市场、人力资源、供应链、生产运营等等,基本上公司运营的各个方面都有涉猎,好处是你毕业后不管做什么,在你和公司别的部门的人打交道时你都大概知道他们部门的日常业务怎么运作,他们会找你要哪些方面的信息,和别的部门沟通起来会比较顺畅,因为你明白他们在说什么,他们想要什么。帮你在企业站稳脚跟,帮助各部门沟通顺利进行,以能力服人让下属信服,非常有帮助。

  通过真实案例构建你的商业思维模式

  MBAer很多时间都在研究各种有价值的案例,旧的,新的案例,都有指导作用,不存在真正“过时”,从各个角度分析,培养自己系统思考模式,培养自己分析商业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虽然不一定分析出的是完美解决方案,但以后竞争对手能思考到的地方,你不懂,那怎么能和竞争对手站在同一水平上抗衡,帮助企业存活发展?

  强化社会生存技能

  每一位认真完成学业的学员,不管是脱产还是在职,尤其是在职,被逼迫着学会如何同时处理多重任务,工作计划打乱后如何按照权重迅速规划,完成工作内容。如何合理安排自己的日程和时间,并意志坚定地完成。如何利用其他的资源;如何和不同背景、不同性格的人一起工作;甚至非刻意就已经在积极提高衣着品味,学会凹造型,甚至健身保持身材,注重养生健康。

  学会带领团队、给团队增值

  学会如何了解每个人的特点,发挥每个人的特长;如何给团队画饼,增强团友进取心;如何为自己的团队争取最大利益;如何带领团队克服困难,达成目的。

  再也没有演讲能难倒你

  你会经常被要求汇报研究成果,展示个人魅力,说服别人接受你的想法,在今后的工作中也会受益无穷。从旁听者,变成一个会“蛊惑人心”的发起者,不经过MBA教育特意培养自己这方面的能力,很难有机会练习。

  在演讲,汇报,展示的过程中,你的同学们,来自各行各业,各种身份背景,各种专业领域,各种性格,各种思维方式,如何能搞的定他们?日后你的上级,同事,客户,竞争对手,你也搞的定,起码不会被问住。

  情商逆天

  你在读书期间,无论是案例,同学,还是项目,活动。和不同人在不同情境下交流的过程中,你会收获一个超级会沟通,情商逆天的增强版的自己。比如一起和组员做项目,你会发现,有的人你恨不得他马上消失,有的人糟糕的让你几乎想干脆放弃。

  但是一个团队共生共死,你想要优秀好成绩,就得想方设法升级团队所有人。MBA给你平台,让你有机会与各种人组成团队完成你的目标。日后无论你和谁共事,你都能找到一个同学当原型,想想当时如何沟通,工作时可以少走很多弯路。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