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MBA成功上岸的“绿色通道”,要注意了!

http://mba.eol.cn  网络综合整理    2020-06-22    

  随着越来越多的考生加入到提前面试的大军中来,MBA提前面试给了考生低分录取的可能。可是,提面通过的几率毕竟不是100%的,注定会有相当多比例的考生被刷。提面也被众多MBA考生重视。那么,还不了解提面的小萌新赶紧围观。

  什么是提前面试?

  MBA考试是一种专业性的选拔考试。其专业性要求选择具备专业性工作潜力、能力或发展空间的工商行业优秀人才,同时具备杰出综合素质。如果按照“先笔试,后面试”的正常流程,势必会出现“分数过线而面试不过”情形,这就进一步导致院校必须重新选择考生、考生也必须重新选择院校的双重麻烦。

  因此,为了提高人才选拔的效率,为了减少院校和考生的时间成本,避免浪费双方资源,院校开始探索“先面试,后笔试”的录取流程,实行“面试通过+笔试过线=直接录取”、“面试通过笔试降分录取”、“笔试过线同分数情况下优先录取面试通过者”的政策,因为面试被提前了,这一政策就称为“提前面试”。

  如交大安泰2020年提前批录取原则:

  东华大学2020年提前批录取政策:

  参加提前面试有何优势?

  1.可同时申请多个院校提前面试,先面试再报考,看面试结果决定报考院校,增加主动权;

  2.提前面试成绩优秀,很多学校只要笔试通过国家线即可预录取,降低录取风险,缩短备考时间;

  3.大部分院校提前面试成绩可保留两年,笔试没过线第二年无需再面试。

  4.提面录取比例大,提前批面试是各大名校选拔优质生源的主要渠道。

  由MBA提前面试的定义可以看出这个绿色通道相对于工作时间长拥有丰富的管理经验者进入MBA院校降低了门坎。对于多数正常批面试分数线在两百多分以上的高校,如果通过了提前面试,那么MBA联考就只需要通过国家线,相对来说,大大降低了难度。

  而且,MBA提前面试让考生一方面有助于各大高校选择最合适的学生,也让学生有更大的选择空间,可以依据自身情况选择最合适的学校。另一方面,这种新方式挑选生源的方式促进了各高校之间的竞争,也有助于促进各高校提升品牌实力和影响力。

  报考MBA的话,提前面试非常重要!非常重要!非常重要!

  MBA面试成绩都拥有是否录取的“一票否决权”。而且这些名校的提前面试是一个非常艰巨、复杂并且需要运气的过程。只有充分了解信息并且准备充分的申请者才能把握住宝贵的机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