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京工商大学2019MBA招生简章

http://mba.eol.cn  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    2018-10-10    

  一、项目概况
 
  1、历史积淀
 
  北京工商大学经济管理教育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50年创建的商科大学首府——北京商学院,至今已近70年。北京工商大学1979年开始招收经济管理类研究生,1986年即开始与美国马里兰大学商学院等国际知名商科院校互派访问学者,构建工商管理高端教学交流机制。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约翰·纳什教授和埃德蒙·菲尔普斯教授等著名学者都曾来北京工商大学做学术交流。2007年北京工商大学获批成为MBA培养院校,2008年开始招收MBA学员。MBA项目10年来已培养出近800位优秀的管理人才,且逐步形成了一套完备的教学、实践、管理及创新体系。
 
  2、社会实践
 
  北京工商大学MBA项目与社会各界,特别是企业界建立了广泛的联系,除保持与500强企业及京津冀大企业的密切关系外,特别注重与首都大经济圈的融合关系,首商集团、首旅集团、首创集团、首控集团、首能集团、首农集团、首发集团等首都经济骨干企业都与北京工商大学MBA项目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并通过“北京工商大学MBA‘双创’平台”与中关村数字产业园旗下逾200家企业建立了实践基地的关系,北京工商大学MBA项目已成为助力学员就业、发展、提升和成功的重要平台。
 
  3、学习方式与专业设置
 
  北京工商大学MBA学制两年,可选报全日制与非全日制两种学习方式。完成学业后获得MBA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MBA项目设有财务与会计、金融与期货、运营与供应链管理等三个基本培养方向,涉及现代领导力、金融分析师(CFA)、注册会计师(CPA)、现代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零售业、现代服务业、投融资平台企业及现代农业等九个专业子方向,经典专业的稳定性和专业发展的前沿性充分结合,为学员提供了广泛的选择空间。
 
  MBA教育实行“双导师制”,即每位学员配有校内专家教授和校外知名企业家两位导师,各有专攻,各有所长,助你成长!
 
  二、项目特色
 
  清晰的培养目标
 
  北京工商大学MBA项目以“3+X”为基本培养目标,所谓“3”,即:培养具有新型领导力的行政领导者;培养具有新型领导力的商界领导者;培养具有新型领导力的创业带头人。所谓“X”,即:根据个性化需求特别定制的培养目标。
 
  把一位具有一定社会实践经验的大学毕业生,塑造成为一个具有高端就业竞争力的人才;把一位普通管理者塑造成为领导者,把一位领导者塑造成为优秀的领导者,这是北京工商大学MBA教育中心的办学宗旨和努力方向。
 
  完整的素质结构
 
  基于上述培养目标,我们努力为学员构建成为杰出领导人物所必须的“五要素”结构,即:人格魅力、文化修养、前卫产业知识与经验,管理技能及领导力。
 
  高标准的课程体系建设
 
  MBA项目以国际知名商学院MBA项目为标杆,高标准办学,生源遴选、课程设置及实训规划充分参照哈佛商学院、沃顿商学院等国际著名商学院的MBA项目范例,保证MBA项目的国际水准,养成学员的高起点思维和国际化视角。同时,奉行“顶天立地”的课程建设理念,在坚持经典理论教学和研究的同时,将最新产业动态和前卫产业模式引进教学过程,强化实用技能和实操能力。
 
  定制化的培养方案
 
  MBA项目坚持“由批量生产转向度身定制”这一理念,针对每位学员的特点和意愿,为其度身定制培养方案。MBA教育中心特别推出“领导力精英示范班”,基于“双向选择机制”,于每级学员中遴选部分学员,按照特定计划锻造其领导力、高管职业适应力和战略业务拓展力,其毕业出口对应500强企业高管。
 
  同时,建设“专业基础课”“专业课”及“选修课”三位一体的个性化课程体系,学员既可获得全面的专业基础教育,又可以结合自己的专长和志趣,构建适于自身需要的选修课程结构,同时自主选择专业导师。

  “三明治式”社会实践
 
  北京工商大学MBA项目的实践环节施行两个“三明治工程”,即在教学体系中嵌入适当的实践环节,以求突破呆板的教学框架,理论密切联系实际。其一,在课程修习过程中融入了一定课时的“实训环节”,通过改革教学形式,促使学员即学即用,学用相长;其二,在两年学制体系中嵌入一定阶段的“主题式社会实践”,学员在统一领导下,参与诸如“管理下乡暨扶贫”和“企业诊断”等主题式社会实践项目,深入乡村和工商企业,以经营管理知识与经验助推地方经济,协助企业发展,使MBA学员的才智、情商、能力、人脉、商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担当提高到一个崭新的阶段。
 
  “总裁一带一”的职业训练
 
  北京工商大学MBA项目推出独特的“总裁一带一”的模式,每位学员由一位大企业总裁或高管指导并作为助手参与短期工作,直接获得高层管理体验和职业训练,同时有助于学员收获广泛而精确的职业联系。
 
  中外“双重教育与训练”
 
  MBA项目注重国际交流,学校与美国、英国、法国、爱尔兰、芬兰等国的52所大学及大型产业联盟建立长期的师生交流与合作关系,根据在职学习和脱产学习的不同特点,分别开发了一年、两个月和两周的海外课程,同时开办了短期海外游学项目,使学员在短短的两年学制中同时接受来自中外的不同理念、知识结构和方式方法的教育训练,可谓一举两得。
 
  三、报考说明

项目

MBA

报考

条件

1、思想政治表现好,遵纪守法,业务优秀,品德良好,身体健康。2、有国家承认大专学历,毕业后有5年〔截止到2019年8月31日)或5年以上工作经验;或有国家承认大学本科学历,毕业后有3年(截止到2019年8月31日)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或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截止到2019年8月31日)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3.在境外获得的学历证书须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招生人数

拟全日制66名、非全日制36名(以学校最终确定为准)

学习方式

全日制脱产学习2年;非全日制周末学习2年

录取入学

录取工作由北京工商大学自行组织,学校自主划定复试分数线。考生达到国家初试录取分数线同时,还要参加复试,主要考察综合素质与工作经验。通过初试和复试的考生同时体检、政审合格,经学校和北京市教育考试院审核批准后,发给录取通知书,被录取的非定向考生可转户口及档案。每年秋季(9月)入学。

学 费

全日制班为6.8万元人民币;非全日制班为8.6万元人民币。(可以分两次缴纳)

学位

授予

学员在规定的学习期限内修满培养方案所规定的学分、完成培养方案所规定培养环节。可申请参加学位论文答辩。通过论文答辩,并经北京工商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通过后,可授予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及毕业证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批准授予学位的名单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备案。

 
  四、报考流程

MBA

步骤

时间

考试须知

网上

报名

2018年10

月10日至10月31日

每天9:00至22:00,逾期不再补报。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请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填写本人报考信息并牢记报名编号和密码,并交纳报名费。

现场

确认

2018年11月8日至10日

每天9:00至16:00,报名考生本人请携带相关证件到北京工商大学报考点凭报名编号进行现场确认、交费、照相。现场报名时进行资格审查(带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及上交毕业证、学位证复印件。本人需在复印件上签字) 。只进行网报而未进行现场确认者报名无效。不受理现场报名。

参加

联考

2018年12月22日

2018年12月14日-12月24日凭借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下载打印《准考证》;

综合能力(12月22日上午8:30-11:30),《2018年MBA联考考试大纲》高等教育出版社;

英语二(12月22日号下午14:00-17:00),《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英语考试大纲》高等教育出版社

招生

复试

待定

复试由北京工商大学单独组织,考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复试科目如下:

1、笔试(闭卷):近期国家政治、经济热点问题;2、面试:包括(综合素质+英语)。

录取

2019年6月

根据初试和复试成绩择优录取。2019年6月公布录取结果并发放录取通知书。

入学

2019年秋季

2019年秋季入学,办理报到注册手续时,须出示录取通知书、本人身份证、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否则取消录取资格。

 
北京工商大学MBA教育中心
2018年9月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