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智媒时代:融合背景下传媒经营新趋势——中国传媒大学经管学院“经彩讲坛”第三期如期举行

http://mba.eol.cn  中国传媒大学MBA联合会    2019-03-28    

  经彩讲坛第三期
 
  智媒时代:融合背景下传媒经营新趋势——经济与管理学院“经彩讲坛”第三期如期举行
 
 
 
(文:张超  图:张艳芳 邹文秀)
 
  阳春三月空气新,湖中丽人花照春。经济与管理学院“经彩讲坛”第三期“融合背景下传媒经营新趋势”于2019年3月27日如期而至。
 
 
  此次讲座为“经彩讲坛”系列讲座的第三期,由MBA联合会承办,邀请三位MBA同学国志刚、杨岚钦和徐溟旭分别以“校内网的兴与衰”、““大数据+用户”趋势下的传媒转型”、“广播节目主持人如何在体制内快速成长”为主题与大家分享融合背景下传媒从业者的新思考。讲座吸引了经管学院的本科生、研究生近百名同学前来观摩学习,学生事务张利春老师、MBA联合会主席王鹏翔出席会议,MBA联合会常务副主席王培琳主持讲座。
 
 
 
  国志刚:
 
 
  第一位分享者,来自“国乐传媒”创始人国志刚。在分享中,国志刚以《真实已成往事》为主题,梳理校内网(即人人网)的兴衰史。内容分为四个部分《其兴也勃焉》《兴尽晚归舟》《人人起高楼》《其陈也忽焉》,以时间为线索,探寻“中国的FACEBOOK”——校内网的成败得失,从而对网络社交媒体的创业困境发表自己的看法。
 
  杨岚钦:
 
 
  第二位分享者,拥有10+年TMT行业经验,在行业研究与数据挖掘领域深有研究,她是来自神策数据的副总裁杨岚钦。她的分享分为三个部分:国外典型媒体的数字化转型案例、中国“大数据+用户”模式打造和行业最佳实践与方法论分享。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在传播覆盖率以及覆盖用户数的对比数据清晰呈现,传统媒体的数字化转型势在必行,个性化内容瞄准精准受众、差异化内容定位+内容付费以及内容到平台化的转变无疑是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及《日经》的成功基石。基于中国传媒行业的发展势态,整合核心业务的用户数据,深度挖掘用户价值,为业务赋能,实现内容和渠道的双融合,优化运营,形成传媒生态系统的闭合环路将是中国传统媒体数字化转型成功的驱动力。
 
  徐溟旭:
 
 
  第三位分享者、来自2018级MBA,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徐溟旭。她用自己工作的成长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广播节目主持人如何在体制内快速成长。靠近团队核心,抓住机会,利用核心资源让自己无可取代是主持人快速成长的法宝。优秀的主持人要培养“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敏锐性以及“心明几净”的从业心态动。
 
  互动环节:
 
 
 
  在最后的Q&A环节,在谈到传统媒体转型的模式环节,杨岚钦与现场同学即兴讨论,引得场内响起了阵阵掌声,将整场讲座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主讲人合影
 
 
主办者合影
 
  经彩讲坛:
 
 
  “经彩讲坛”由经济与管理学院设立,MBA联合会承办,旨在汇集MBA在校生、MBA校友及业界资源为在校学生解读企业发展、分享实操案例,让本科生和普研同学对行业发展现状和职场需求有具体的了解,对职业规划有更清晰的认识,帮助引领职业发展。
 
  本次以“融合背景下传媒经营新趋势”为主题,是基于融媒时代的行业热门话题,激起同学们的强烈兴趣,使同学们受益良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