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专访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专业学位教育联合中心副主任吴水龙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商学院    2018-05-21    

  (以下为访谈实录稿)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中国教育在线2018年“智地有声”系列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地邀请到了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专业学位教育联合中心副主任吴水龙,吴主任您好。
 
  吴主任:您好。
 
  主持人:现在学生在就读MBA之前,对学校的师资力量、教学方式等都有一定的考量,那么还想请您简单介绍一下咱们北京理工大学MBA项目专业方向的一些特色和优势。
 
  吴主任:大家好。北京理工大学的MBA项目在我们北京理工大学严谨的办学理念的指导下,依托于学院完善的一些教学设施,包括科学的管理、强大的师资队伍,我们致力于国际化与本土化相结合培养,培养出一大批MBA学生。
 
  至于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MBA办学的一些特色,我简要地想给各位网友做一下介绍。首先,我说一下我们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MBA项目发展的四大战略目标。主要是四个方面:以办学质量为基础,实施品牌提升战略。 以学科优势为依托,实施特色发展战略。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实施卓越培养战略。以开放办学为契机,实施强师兴教战略。正因如此,我们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MBA项目的特色也非常鲜明。主要是在领域设置、培养模式、管理与服务和行业方向等几个方面形成了我们自己独有的特色,也可以说是我们独有的竞争优势。首先是在特色领域设置方面,我们主要是指培养的方案进行了模块化的设计,突出特色课程。比如我们北京理工大学主要依托于学校的工科背景和学院的学科优势,考虑到大多数生源是来自于IT、机械、能源等领域,那么我们的MBA项目设置包括能源与环境等这样一些课程的特色必选模块。同时为了与学院和项目的发展战略相契合,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我们的培养方案中还设置了一些国际必选的模块。那么在培养方案的模块化设计方面,还包括突出社会责任与商业伦理,强调创新发展。这是第一大方面,培养方案的模块化设置。
 
  第二大方面是特色的培养模式。主要包括这几个方面,一个是提供拓展视野的平台,培养创新能力。第二个是加强国际化的培养,提高国际竞争力。
 
  第三大方面是特色的管理服务。原来的MBA、EMBA、还有EDP、MPAcc、MEM,是分开的项目中心。现在为了强化我们整体专业学位的服务,我们把这样一些中心合并,所以现在是叫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专业学位教育联合中心。这也是基于为考生以及进来的学生,从整个的职能服务上,做了一些改善,做了一些优化。
 
  最后一个特色是我们的特色行业方向。主要是指我们整合了学院和一些合作伙伴的优势资源,发挥行业的影响力,尤其是学院在能源政策环境,还有质量管理等领域拥有一大批知名的学者,都形成了一些特色的方向。主要是指这几个方面,谢谢。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