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理备考故事 | 心中有梦,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

http://mba.eol.cn  北京理工大学管院专业学位中心    2019-07-31    

 
2019级MBA赵成明
 
  决定报考MBA
 
  近两年总能感到缺乏系统的管理知识,自己学习又不得要领,陷入了职业发展的迷茫期,在了解到MBA后,一度在报不报考MBA上摇摆。
 
  和一个北理MBA毕业的朋友聊天时,我问他,你觉得读MBA给你最大的影响是什么?朋友的回答简单有力-思维,让我下定决心考取MBA。


 
  为什么考北理


 
  在决定读MBA后,开始选择学校,对比各个学校MBA专业的竞争力、课程设置和特色等等。
 
  经过反复筛选,北理MBA专业的课程质量(通过了AMBA、EQUIS、CAMEA三大国际国内认证)和课程体系,和我想构建的知识体系完美匹配,心中认定:就北理了!
 
 
校园风景
 
  准备笔试
 
  01 目标和时间
 
 
  曾经听过一个TED的演讲,讲的是怎么才能挤出来时间学习,平时我们上班忙工作,下班忙家庭,好不容易忙完了还想玩会儿手机放松一下,根本抽不出时间学习。但假如有一天,家里漏水泡了地板,我们会请假找人修理,会为此付出一两天的时间,这时无论如何都会挤出时间。两者的区别在于,在你心目中什么最重要。
  如果认为考上MBA最重要,那么一切都会为这个目标、这个梦想让路。
 
  对于上班族来说,考研是一场苦修,很多时候其中的苦和累只有自已清楚;也只有怀着必过的心态去准备时,才能平衡好工作、家庭和学习的关系,才能挤出足够的时间学习,才能在身心俱疲、琐事缠身和想放弃时,鞭策自己坚持到底。
 
  备考最后三个月,我每天睡眠时间不到六个小时,那段时间,完成一天的计划后躺在床上,累到眼皮都睁不开,心里却很踏实。那段时间,每天看着早上五点多的城市,用科比的故事激励自己,用梦想支撑自已。
 
  02 制定计划,踏实执行


 
  考研也是一场考验,你的计划力,协调力和执行力都会得以体现,如果这一切都做好了,一定会达成心中梦想。
  笔试涉及到英语、数学、逻辑和写作,需要制定一个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并拆分到月、周,然后按部就班的执行。万事开头难,熬过了开始,习惯了这个节奏,坚持成了一种惯性,成功也是水到渠成。
 
  英语:词汇是基础,最好结合句子去记忆,并利用各个碎片化的时间反复的去复习,我记得高中英语老师曾说过“记单词就是为了忘”,每忘一次,就会更多的理解这个单词的本质含义。阅读决定成败,需要“高质量”的做一定量的阅读题,仔细分析对比自己的思路和正确答案的思路,按题型总结解题的规律。写作,我当时背了30篇左右的范文,背完后你会发现融会贯通并不是遥不可及。
 
  数学:我把基础的知识前后做了三遍,每一个题都总结了考点和解题方法。写作和逻辑不是我的长项,我就不班门弄斧了。
 
  03 吃透真题,必须模拟
 
  真题的重要性和用法我就不多说了,关于模拟给大家讲一个深刻的教训,希望大家都不重蹈我的覆辙。我自己计时间模拟过一次,但写作就写了一个大纲,没写完,自我感觉良好。现实是考场上被无情打脸。考综合时,按时做完了数学,然后开始写作,写完发现留给逻辑的只剩45分钟,还没涂答题卡,那种慌我相信你绝不会想在考场上体会。幸好数学和写作发挥稳定,否则还得再来一年。平时不练习写字,区区1300多字,真的感觉把手累断了。
 
  所以,建议认真地完整地多模拟几次,掌握好答题时间,考场上做到游刃有余。
 
 
  距离出考试成绩已经过去五个月了,依然记得查分数的那一天,没有焦虑的等待,下午忙完工作,晚上去看了《流浪地球》,看完出来坐上车,打开手机看到无数条信息,成绩可以查了,查完那一刻泪流满面,一次次熬到凌晨,一次次看五点多的北京,一次次拥挤的地铁背作文,只有四个字:没有白费!
 
  你若想得到这世界最好的东西,先得让世界看到最好的你!
 
  最后祝大家考试顺利,2020我们相约北理!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