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理MBA备考故事 | 既然选择了远方 便只顾风雨兼程

http://mba.eol.cn  北京理工大学管院专业学位中心    2019-08-12    

 
19级MBA形象(招生)大使  裴紫璇
 
  为什么要读MBA?
 
  1、随着年龄的增长、工作经验的增多,越来越觉得自己的知识面比较窄、眼界也比较窄,想让自己变得更好的欲望越来越强烈。
 
  2、学无止境,不断学习新知识的感觉总能带给我新鲜感和成就感。
 
  如何准备笔试?

  我是从7月开始正式准备笔试的。家楼下和公司附近的咖啡厅就是我的学习基地,每天晚上下班后会学习2-3小时,周末会从中午吃了饭以后学习到晚上。我喜欢先从头到尾学习一遍知识点,打好基础。
 
  数学都是以前上学期间学习过的知识,所以主要是复习,让自己想起来。会做的题型不能松懈,不会的题型要多做多练,后期主要靠大量做题来提升。
 
  逻辑的内容是需要新学习的,这就更要求对所有知识点都要学习到,多做题后就可以形成自己的逻辑答题思维习惯。
 
  对于英语来说,备考阶段是一个量变引起质变的过程。充分利用自己的上下班通勤时间,背单词看文章,形成习惯并坚持下去,最后英语水平一定会得到提升。写作需要先学习框架,然后根据框架再补充内容,这样可以让自己的文章更丰满。
 
  总之,备考是一个需要不断坚定自己决心、不断努力的过程。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如何准备复试?
 
  因为我进入北理备考群较晚,真正体会到北理招生过程的效率高、流程清晰是在初试结束后。初试结束后就有以前的学姐学长给我们提供经验,包括复试内容、时间点等。我没有参加提前面试,但是看了他们的经验分享,对复试有一个大概的了解,可以做到心中有数。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
 
  只要认真学习北理的招生文件,跟着学校的安排走,我相信一定会让大家事半功倍。
 
  入学前的感受?
 
  现在还记得复试结束后走出主楼的心情,那天天气很好,看到一切都很开心,自己终于可以有机会进入梦寐以求的学校。
 
  在开学前班级组织了同学见面会,学校组织了新生素质拓展,可以认识一群志同道合的同学,生活好像又变得有意思了起来。原本以为素质拓展只是一起玩游戏,游戏过后听老师分享经验,才发现原来很多事情都是相通的,生活中的经验都也可以运用到游戏中、工作中。
 
  感谢这次拓展,让我又重新认识了自己,给自己打了一剂鸡血。德以明理,学以精工,我相信和北理优秀的老师、同学一起,两年的MBA学习生涯一定会使我收获很多!
 
 
  北京理工大学是一个值得我们为之努力的学校,只要大家好好准备,录取之后北理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希望大家都可以圆梦北理!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