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报考MBA值得吗?SWOT分析法告诉你

http://mba.eol.cn  网络综合整理    2020-01-17    

S(strengths)是优势

W(weaknesses)是劣势

O(opportunities)是机会

T(threats)是威胁

  相信许多在职想要提升学历的小伙伴们都或多或少被安利了免联考MBA,但是真的就像他们所说的那样,免联考MBA真的这么好吗?

  今天小编通过SWOT的角度来分析免联考到底值不值得去读:

  Strengths(优势)

  免联考MBA不用参加全国联考,节省了备考时间,只要条件满足,即可入学;学制比较短,最短12个月可以毕业,一般的在18到24个月都可毕业,比较适合在职人员;学校的招生条件一般大专毕业5年,本科毕业3年都可入学,而联考MBA硬性要求很高,达不到就无法报考。

  免联考MBA都是国际院校,毕业后直接获硕士学位证书,其所得MBA学位不仅在该院校所在的国内承认,在中国乃至国际上都是被认可的,对于跨国企业的管理人员或者有意向出国发展的人士这将是一份很好的文凭保障。

  Weaknesses(劣势)

  说到免联考的劣势的话,只能说错过了一个自我奋斗的过程,在备考的过程中你学要不断的积累知识经验,这是一个既艰苦又有收获的过程。有的人会说,人生需要不断尝试,不经历过也许就会后悔。

  Opportunities(机遇)

  考研人数逐年上升,报录比只有27%,73%只是陪考的。说起考试,无数中国职场人士的痛,而在职研究生必须要面对的联考更是让无数人痛上加痛。

  考研一般包括笔试和复试,笔试由学校命题,因此,难度也增加了,或许还有部分学霸可以无视考试,但绝大多数从考试走过来的考生或多或少有自己的短板,英语不好、数学不好,或者数理化都不怎么好。

  浪费备考的时间和精力、笔试过了面试不过、调剂到边远地区、论文不过毕不了业,如果有这些担心都可以报考免联考MBA学校。

  Threats(威胁)

  自2009年起,MBA就开始了扩招之路,2018年年初,教育部又新增11余所高校开设MBA项目,目前共计295所高校,这样会导致越来越多的人去报考MBA,许多人可以通过联考MBA来获得学位。相较于免联考MBA,联考MBA所教授的知识比较适用于国内,而且一起报考的都是各个行业的领导人物,能够积累许多的人脉,而这就是免联考MBA所面临的挑战。

  相信经过上面的分析,也对免联考MBA有了初步的了解,对于是否报考免联考MBA就见仁见智啦。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