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届清华经管学院MBA创业大赛 “悟空租车”夺冠

http://mba.eol.cn  人民网-教育频道    2015-08-24    

  昨天下午,清华经管学院MBA教育中心和清华x-lab联合主办的首届清华MBA创业大赛迎来了决赛。决赛共有十个项目成功入围,最后决出的前三名依次是“悟空租车”、无线充电项目、“胖虎”。

  “悟空租车”是一个汽车共享租赁平台,团队核心成员都有汽车行业的工作背景,目前已经获得两轮天使投资。CMO朱旭告诉记者,“悟空租车”采用的是“轻资产+重运营”的商业模式,可以实现“随时随地十分钟租还车”。此外,朱旭透露,“悟空租车”以后还会推出“沙僧管车”、“八戒理财”等更多服务;毕业于清华电子系本硕的曾庆刚的创业项目是无线充电技术,主要围绕智能手机研发开发无线充电产品。曾庆刚介绍,他们的产品主要包括针对消费者的手机无线充电产品和针对企业的无线充电系统,目前已经推出了样品,但还没有进入量产阶段;“胖虎”是二手奢侈品交易平台,为二手奢侈品卖家和消费者提供查询、鉴定、交易、售后等各种奢侈品相关专业服务。

  除此之外,今天入围决赛的创业项目还包括珠宝私人定制平台“宝盒”、二手物品交换平台“简.物”、育婴保姆O2O服务平台“妈咪助理”、心理健康管理平台“暖心医疗”等。

  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钱小军教授表示,在当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首届清华MBA创业大赛,不仅是对时代召唤的响应,更是对所有怀有创业梦想的MBA学生诉求的回应。“在本次大赛的报名项目中,我们欣喜的看到,除了消费服务类创业项目之外,还有农业、医疗、环保、能源等类型的项目。所以,真心地希望清华MBA的创业不只是为了开公司、获得上市或被收购;更希望同学们不以比赛结果为主要目标,充分的享受比赛过程,为未来更好的发展相互学习、积累经验,才是更重要。”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