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交大高金MBA推出SAIF Buddy项目,搭建校友交流平台

http://mba.eol.cn  SAIF官网    2015-07-30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金融MBA推出SAIFBuddy项目,从在校生的实际需求出发,旨在通过搭建在校生与校友之间互通有无、共享信息、互助交流的平台,为在校生未来择业方向提供具有建设性的意见。

  据项目负责人杨帆老师介绍,从今年年初开始,为了进一步了解在校生的实际需求,MBA项目组举办了多场座谈和调研,通过这些活动发现,学员对于从校友处获得行业一手的发展信息有着巨大的需求,“参与调研的240名学生中,大部分的同学对于SAIFBuddy项目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SAIFBuddy项目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在校生选择校友导师。每名在校生可以选择三位校友导师。通过前期的调研和走访,目前共有43位校友加入SAIFBuddy项目中,担任校友导师的角色。在校生们可根据自己的职业和理想选择适合的“Buddy”。在接下来8月和9月的SAIFBuddy见面会中,通过面对面的交流,校友导师将选择1~2名学员进行指导。

  SAIFBuddy项目的第二阶段是导师与学员的实际交流和指导阶段,在校生与校友导师自行沟通和交流的同时,学院也将定期举办见面交流会,为SAIFer搭建广泛的交流平台。SAIFBuddy项目虽然从目前来看着重于校友导师对于在校生的帮助和指导,但从长期来看,该项目也能为校友企业在选择人才方面提供更多的机会。

  SAIFBuddy项目的首批校友导师之一、在海通证券任职的SAIFMBA2011校友闵扬非常看好SAIFBuddy项目:“随着金融行业的快速变革和发展,对于人才的需求也逐渐多元化。“在同学中聚集着不同行业背景的人,在交流中如果他们的表现优秀,也可能成为用人企业的选择对象。”对于闵扬而言,之所以愿意加入到SAIFBuddy的项目中,既是自我对不同行业认知的梳理,也是对于学院的回馈。在他看来,在校生往往在面临诸多选择时表现得迷茫和困惑,而校友在实际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对他们而言具有很高的价值。“作为校友,当时在高金时也受到不少学长的帮助和指导,而如今SAIFBuddy项目的系统性能够给他们提供更好的帮助平台。”

  SAIFMBA2014级的在校生梁云早早就选择好了自己心仪的校友导师,“作为在职班的学员,通过SAIFBuddy项目,能够与自己感兴趣的金融细分行业的学长进行交流,对于自己今后的择业有很大的帮助。”

  而对于在SAIFMBA全日制就读的唐二辉而言,则共享学院职业导师和SAIFBuddy的双重资源。“SAIFBuddy拥有更精准的定位,并且与学长的沟通会更加亲切和实际。对于我个人来说,想要更加明确未来的职业方向,同时寻求在实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的帮助。”他表示,对于即将到来的交流会十分期待。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