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上交大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MBA2014年学生活动回顾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1-30    

  聚沙成塔 百炼成金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MBA2014年学生活动回顾

  对于每一位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的学子而言,从迈入SAIF的第一步开始,就注定了其一生与SAIF的缘分。SAIF金融MBA项目作为国内首个注重金融方向的MBA项目,所承载的不仅是先进金融知识的传播,更是SAIF MBA文化和理念的传承。

  回首2014级金融MBA开学典礼上"未来,我来"的响亮口号,240名新生已在在SAIF完成了他们的夯实基础的第一学期。对此,SAIF金融MBA学生联合委员会(SSA)主席邵佳骏表示,SAIF 第一学期的学习是对原有大学课程的延续,同时也是对实际工作的理论验证。他说,SAIF金融MBA的各类丰富活动,促进了同学之间的互动和了解,而这正是除教授教学之外,学员自我教育的需要。

  对于邵佳骏而言,参加SAIF的各项活动,能够极大地促进同学之间的交流和学习。南浔新生拓展、"高金之夜"新生音乐会、SAIF OPEN DAY等活动在邵佳骏口中如数家珍,他说,这些活动既能促进同学间的交流,同时也能够为同学带来实际的帮助。

  作为新一届的SSA主席,邵佳骏认为学生联合会的作用是引导同学用SAIF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学校与同学之间的纽带作用。他表示,通过在SAIF金融MBA一学期的学习,除了在专业知识上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高,更重要的是自我管理能力的提高,学会如何在新的人生阶段平衡生活、工作和学习的关系。能够在承受SAIF繁重的学业压力和工作压力之余,仍然可以保持良好心态和精力投入学生活动的MBA学生才是真正的牛人!邵佳骏补充道:"自我管理能力的提高能够带动自身素质的提高,由此能够结交更多有识之士,也能更好地融入到SAIF的校友圈中,获得更多的交流机会和更大的发展。"

  也正如邵佳骏所说,为了增进同学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在知识和文化上全面提升学员素质,SAIF金融MBA在2014年举办了多场活动,其中,就金融行业学术上的探讨包括了 "烽火象牙塔"系列讲座;PE/VC俱乐部互联网金融分享会;以"财富管理时代与另类资产设置"为主题的全球财富管理论坛; FT(full time)班级电子行业分享会等等。讲座之外,SAIF金融MBA提供了企业深度参访(平安罗素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以及"高大上"美国金融寻源之旅海外游学项目。这些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让学员们实地感受了金融企业的运作模式;耳濡目染地了解了全球顶尖学府的前沿理论;最快速度地触摸到了金融前沿的信息以及行业发展的动向。

  除了关注学生知识层面的拓宽,SAIF金融MBA同样注重学生身体素质和精神风貌的提升。5月远征内蒙古腾格里沙漠的亚沙赛、徽杭古道徒步; 10月上海市阳光杯MBA体育节足球篮球赛、MBA阳光体育节、上海马拉松赛,一次次挥洒汗水与青春的团队运动中,同学们自然而然地凝聚在了一块儿,梦想也随视野越升越高,友谊在欢声笑语中越来越醇。

  在这一系列活动的背后,SAIF MBA学员们不仅仅获得了沉甸甸的知识、能力和友谊,也凭着自己的智慧为学校带来了一项项荣誉。2014年三名SAIF学生(含两名国际生)在Morgan Stanley Sustainable Investing Challenging进入全球总决赛;同年4月,在 "中国MBA医疗健康产业创新大赛"中,SAIF代表队以"东软熙康与移动医疗的创新分析"为研究课题获得了大奖。

  每一位就读于SAIF金融MBA的学员,都将经历大浪淘沙的洗礼,最终沉淀下来的是一段拼搏奋进的岁月,一份勇往直前的信念。SAIF金融MBA始终陪伴和坚守着这段岁月,与每一位学员一同前行,见证每位同学百炼成金的华丽蜕变。

  2014年SAIF金融MBA学生活动回顾

  2014年4月13日,在中欧商学院与西门子举办的"中国MBA医疗健康产业创新大赛"中,由2013PTB班的"胡纯、黄闽枫、熊春和乐旻扬"组成的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代表队以"东软熙康与移动医疗的创新分析"为研究课题获得了三等奖。

  2014年5月1日-3日,经过3天的极限挑战,我们的SAIFer穿越了70公里沙漠,经历了霜冻与沙尘暴双重预警天气、走错过方向、绕过远路,遭遇了沙漠里的迷茫、身体的疼与痛……,最后以总成绩11时25分17秒,获得37所院校中第八名,上海地区院校第一名的成绩。

  2014年5月8日下午, 由SAIF MBA办公室和平安罗素资产管理公司人力资源部精心组织,26名2013级全日制和2014级新生来到位于浦东陆家嘴的平安金融大厦,近距离和平安罗素资产管理公司的高管就泛资产管理时代的私募基金发展等话题进行互动。

  201年5月16日,徽杭古道徒步活动由2014级PTC班牵头发起,众SAIFER群策群力,从信息搜集到行程安排,从食宿到游玩,从财务到摄影,各个环节分工明确,周密安排,充分体现了SAIFER的"专业、高效、协作"精神。SAIF 2014 也将继续秉持高金精神,勇敢攀登,再续传奇。

  2014年7月5日,2014届MBA学员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文职堂举行。一段难忘的岁月,一份难舍的情怀,一场难得的相聚,也见证SAIF成为"金融黄埔",铸就名将天下。

  2014年8月30日至31日,SAIF MBA 2014级新生拓展活动成功举行。近260余名师生齐聚南浔,共同完成不一样的团队体验。相信在这短短的两天里,2014级的新生们共同经历的喜悦和考验,不但增进了同学间的信赖,更获得了决策与执行的感悟。

  2014年9月14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2014级开学典礼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文治堂举行,本次开学典礼的主题为"未来,我来",除了有近300名2014级新生参与外,SAIF还特邀了新学员的亲友和往届校友们,他们身着礼服缓缓走过红毯,陪伴着新学员一起开启人生中崭新的旅程。

  2014年9月29日,2014级FT班的陈柏苍为同学们做了一场精彩的电子行业情况分享会。陈柏苍同学在就读高金之前任金仁寶集團新金寶子集團泰金寶電通股份有限公司副厂长,个人在电子行业工作了近十年,对该行业有着丰富的经验和独特的视角。

  2014年10月,历时12天的SAIF美国游学之行圆满落幕。从纽约的繁华到普林斯顿的秋雨落叶,重华盛顿灿烂的阳光道波士顿两大著名的学校……其中所见所闻都会让每位SAIFMBA老师和同学铭记在心。

  2014年10月18日晚,SAIF304教室由14级FT牵头组织的演讲俱乐部活动,于10月18日晚上顺利举行,各位同学通过自由演讲、专家分享、主题演讲的各个环节的参与,锻炼了自己的实际演讲能力,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

  2014年7月5日,近200位来自各个行业的2015申请者们再次走进SAIF。在第三次预备生课程上,资深财富管理专家黄凡向同学门分享了他的新书《淡定才能富足》,以及从业多年的感悟。同时,业界资深投资者也在此间举办的全球财富管理论坛上为同学们献上知识与实践的饕餮。

  2014年3月29日晚,SAIF MBA烽火象牙塔系列讲座的第一场,邀请著名教授及业界专家,一起与同学们探讨模糊偏好下的资产配置和资产定价问题。即使当天绵绵阴雨,也没能阻挡近100名学子与三位名师齐聚303教室,一同享受这场知识的盛宴。

  2014年6月8日,SAIF PEVC俱乐部互联网金融分会在位于张江的中兴通讯上海研发中心举办了移动支付主题分享会,这也是支付专场本年度的第三次活动。此次会议由SAIF PEVC俱乐部的互联网金融分会和复旦MBA同学一起策划和组织,除MBA/EMBA外也邀请了部分业内人士参加。

  2014年4月13日,在中欧商学院与西门子举办的"中国MBA医疗健康产业创新大赛"中,由2013PTB班的"胡纯、黄闽枫、熊春和乐旻扬"组成的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代表队以"东软熙康与移动医疗的创新分析"为研究课题获得了三等奖。

  2014年5月1日-3日,经过3天的极限挑战,我们的SAIFer穿越了70公里沙漠,经历了霜冻与沙尘暴双重预警天气、走错过方向、绕过远路,遭遇了沙漠里的迷茫、身体的疼与痛……,最后以总成绩11时25分17秒,获得37所院校中第八名,上海地区院校第一名的成绩。

  2014年5月8日下午, 由SAIF MBA办公室和平安罗素资产管理公司人力资源部精心组织,26名2013级全日制和2014级新生来到位于浦东陆家嘴的平安金融大厦,近距离和平安罗素资产管理公司的高管就泛资产管理时代的私募基金发展等话题进行互动。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