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欧2015级金融MBA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http://mba.eol.cn  智库商学院    2015-09-07    

  9月3日,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及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中欧国际工商学院2015级FMBA开学典礼隆重举行。典礼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欧盟盟歌中拉开序幕,显得更加意义非凡与激动人心。出席典礼的有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李铭俊教授,副院长兼教务长丁远教授,副教务长、经济学与金融学教授许斌等。中欧副教务长、金融学与会计学教授、FMBA课程主任赵欣舸主持了此次典礼。

  知己知彼,高屋建瓴

  李铭俊院长首先致欢迎辞,希望FMBA2015级新生在未来日子里能够发奋精进,学有所成。李院长指出,中欧对于大家的独特价值在于两个纬度,一方面中欧可以帮助大家拓展全球视野,是不出国也可以留学的商学院;另一方面,中欧齐全的管理学科门类和深厚的科研力量,可以帮助大家从某一金融专业领域的将才成长为统领企业全局的帅才,这需要的不仅仅是一剑封喉的绝技,更需要的是完善的知识面和大局管理观,知己知彼、高屋建瓴才能成为真正的高手。

  丁远教授接着从金融本质的角度向大家强调了金融在国家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和影响力,如果把实体经济比作一个国家、一个组织、一个机构的骨架,那么金融就是血液,金融输出去的血是要充满氧气的,这样实体经济的活跃才有保证。丁远教授还强调,社会责任不是简简单单的口号,对于金融行业的同学来讲,这是一个非常凝重、需要长期坚持并遵守的价值观问题。他希望中欧FMBA黄埔四期的同学们能在行业中茁壮成长,并在人生价值观上修炼与提升。

  刚柔相济,包容兼收

  许斌教授作为教授代表发言,他说,人生最重要的是加入一个团体,经济与金融会在这两年发生非常重要的变化,处于金融行业的同学们要到一个具有较高信息度、较多聪明人,并能够互相激发的地方提升自己,不能关起来门来提升自己,也不能借几本书提升自己,更不能通过偶尔参加几个讲座提升自己,要学会刚柔相济,包容兼收,这八个字对同学们未来的事业发展、家庭发展乃至人生的发展都是非常重要的。

  脚踏实地,志存高远

  作为2014级学生代表,王遐军同学坦言,加入中欧FMBA大家庭一年的时间,发生在她身上的改变已不仅仅体现在更高的职业生涯平台,更重要的是FMBA为她的学识、事业、乃至人生铸就了一个更高、更广、更精彩的平台。她说,回报最快最高的投资,就是投资自己。选择中欧FMBA课程,就是做了正确的投资配置,接下来如何积极管理,最大化我们的投资收益,就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参与到学习中,从名师身上汲取灵感和经验,从同学身上感染活力与激情。与优秀为伍,许自己一个更精彩的未来——这是她送给自己,也是送给2015级师弟师妹的美好祝福。

  接着,李铭俊院长、丁远教授、上海景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渠道总监张俊先生分别为中欧FMBA2015级学生颁发了“新生奖学金”与“中欧-景林奖学金”。

  典礼的最后,中欧FMBA2015级新生代表宋聪发言,他说,FMBA的同学们处于30多岁的年龄段,他们感受着来自生活、事业、家庭多方面的压力,却仍怀揣着自身的理想,他们是金融领域的中坚力量,也是行业未来的先行者,而中欧就是他们能够脚踏实地寻梦的地方。

  在为期四天的开学模块中,FMBA2015级新生还将在中欧管理学教授朱晓明的“数字化教学”课程中感受科技带来的颠覆式思维,在企业家社会责任课堂中体会中欧倡导的“拥有比成功更高的追求”,在团队拓展中认识彼此,在Tech Mark(管理实践模拟)课程中体验全新的教学方法,打破原有思维定势,全面开启商学院学习模式。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