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上大全力打造金融MBA 为学员量身设置课程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商学院  2011-04-19    

  2011年3月26日,某国内知名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潘经理,受邀与上海大学金融MBA的同学分享了投资组合管理在行业中的应用。

  潘经理首先介绍了基金管理公司的架构,不同部门的工作内容和实际运作。进而重点介绍了investment process,他认为理解过程是正确决策的前提。潘老师是耶鲁MBA,拥有CFA资质,从事基金行业多年,在美国香港都工作过,经验丰富。他比较了中国基金行业的不同发展阶段,以及国内外基金行业现状,特别强调,2005年以后,尤其是尤其是08年金融危机以后,基金行业越来越关注国际政治、经济等全球化问题,而国际社会也越来越倚重中国市场的形势和发展。

  理工科出身的潘经理,MBA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是Financial Analyst;回国后投身基金行业,见证了中国基金行业的发展和变革。他的专业讲座和行业分享,受到了同学的好评,现场不少同学积极参与交流。2010级GFMBA非全日制一班的罗晔表示:“潘总很好的解答了理论学习当中一些无法解决的疑惑。潘老师的讲授能力也很强,难怪CFA要邀请他担任演讲嘉宾。希望以后能够聆听到更多这样高水平的讲座。”潘经理也对GFMBA同学的积极活跃留下了深刻印象,表示同学的提问都很到位,很高兴与同学进行行业交流。

  GFMBA金融俱乐部的同学参与了接待和午餐交流,与潘老师和项目执行总监孟添老师一起进行了深入交流。

  投资组合管理 (Portfolio Management)课程是上海大学金融MBA (GFMBA)的特色课程之一,也是CFA专业知识课程板块的课程之一。该门课程分为理论环节和企业应用环节两部分。在刚刚结束的理论课程环节,英国约克大学经济学博士、上海大学国际工商与管理学院金融系李翔老师,为同学们梳理了理论要点。

  上海大学国际金融MBA项目(GFMBA)一直十分重视实践与应用。在课程的设计与安排方面投入了大量的资源与精力。不仅邀请经验丰富的来自海内外的教授为学生授课,同时还专门在部分课程中设置了企业应用环节邀请相关金融领域高管到课堂里与同学交流,结合相关MBA课程的理论与知识体系,向同学们介绍在真实商业环境中企业如何想与如何做。反响热烈,好评不断,同学们觉得这样的MBA课程更加结合实际,更加应用化,授课教师与企业嘉宾的结合,达到了非常好的授课效果。

  GFMBA是上海大学MBA中心根据市场需求、集中优势资源推出的金融MBA项目。项目借鉴国际经验,并结合实际需求,为学员度身设置了三大模块的课程,分别是“Global Local经济与管理技能课程”、“ 上海-纽伦港金融职业实践智慧课程”和“环球专业个人素质与CFA专业知识课程”。GFMBA注重培养学员的基础知识,并强调理论联系实际,积极为学员提供各种实践课程和活动。作为新兴的金融MBA项目,GFMBA以“全人教育”为己任,致力于服务上海金融中心的发展方向,培养国际化与应用性、兼具道德伦理和社会责任、并有良好金融人脉和金融资源的复合型金融领袖人才。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