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SAIF金融MBA——互联网金融 变革、创新、融合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4-07-11    

  7月6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举办了以"互联网金融"为主题的校友之声论坛。"校友之声"论坛旨在通过对金融界热点重点话题的探讨,在摩擦出智慧的火花的同时,也为校友之间沟通搭建一座沟通的桥梁,更逐渐成为高金校友的一个品牌活动。"校友之声"不是大家在教室里面听讲座,而是在咖啡馆大家品尝着咖啡,在轻松的氛围下坐而论道。

  参加本次校友论坛的嘉宾有SAIFMBA项目组主任吴飞教授、SAIF金融学教授朱蕾、EMBA校友汇添富电子商务部总监杨纲,还有三位MBA校友,来自陆金所P2P行业的袁绪超、熟悉第三方支付的姚万里和来自传统银行的施方元以及此次论坛的赞助商点融网财富管理总监李青。本次的论坛主要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互联网金融的冲击和变革;互联网金融的创新;互联网金融的前路:互联网-金融的深度融合和校友问答环节。

  自2013年起,互联网金融就成为金融界最热门的话题之一。金融产品很多创新是美国发明的,互联网也是美国人发明的。但在不到一年时间里,中国却一跃成为世界上互联网金融发展最好的国家。就此,朱蕾教授谈到了以下四个因素。首先,在欧美成熟的金融市场中,居民的投资渠道多样化;而中国的现状却是储户"饥渴"的寻求投资渠道。第二,在中国,银行受到的利率管制决定了其利率上限,而在美国银行利率松绑,在市场中公平竞争;第三,在中国,因为政府要求银行刚性兑付,所以就导致居民存款的风险意识较低,始终认为会有政府兜底。并且,中国互联网一代普遍年轻,对新鲜事物的接受能力强所以也有很大的受众基础。最后一个因素就是美国在经过长期的互联网发展后,邮件、手机已经非常普及所以人们对便捷性的渴求并没有那么强烈。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