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交大安泰MBA打造无障碍交流平台 获最大价值提升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2-08-08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中国教育在线》嘉宾访谈间。今天我们的做客嘉宾是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MBA办公室副主任陈建科老师

  陈老师,你好。

  陈建科:你好,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好。

  主持人:现在,各大MBA院校已经开始了2013年入学的招生工作,我们知道上海交通大学安泰MBA项目,自2008年以来,是在全国率先推行了提前批面试的政策。今年,交大安泰MBA的提前批面试流程更加系统化,已经成为了全国MBA院校招生改革的引领者。据我了解,交大安泰MBA项目的全国巡展工作现在已经展开了。今年交大安泰MBA项目进一步推进了招生改革,那实行了哪些新的招生政策呢?

  陈建科:好的,刚才提到的这个,交大安泰2008年开始,就在全国第一家开始进行招生改革。在2008年以前呢,我们全国所有院校的招生,都是先笔试后面试,那时候,可以说是笔试比面试更重要一些。比如交大安泰的话,要考到210、220以后,才有面试资格。但是,我们在2008年的时候,不断探讨,觉得到底什么样的选拔方式,是更符合我们MBA的这个培养定位的。因为我们MBA要培养未来的商界领袖,所以我们那时候就感觉到,在选拔方式上,面试应该要比笔试更重要一些。

  所以,当年我们就开始推出了提前面试政策,是全国第一家。直到今年的话,全国大部分MBA院校应该陆续都实行了提前面试的招生改革,说明我们能带领全国院校进行招生改革,应该说我们也是非常欣慰的。经过了2008年到今年2012年的招生改革以后呢,我们的招生政策不断地完善跟创新,到今年的话,从招生改革上来讲,如果广大考生要进入安泰学习的话,主要有两条路径:

  第一条的话,就是要在我们的提前面试里拿到国家线预录取资格,那笔试就考过国家线就可以直接录取。

  比如在2012年的话,国家线是只要150分就够了,总分是300分,相当于只有一半的分数。这个相对来说应该是非常容易的,这个名额呢,大概要占到我们招生总名额的三分之二左右。2012年我们总共招生了550个人,其实在2012级的时候,我们国家线预录取350个人,其实当初考的话,总共是357个人。也就是说,只有7个人,真正考不过国家线。所以如果广大考生能非常踊跃的参加我们的提前面试,只要拿到了我们的国家线预录取资格,应该来说,进入交大安泰就非常容易了。

  当然,你没有拿到国家线预录取资格的话,就要进入我们的第二条路径来进入交大安泰MBA学习。也就是你的笔试考过国家线以后,来申请我们明年3月份的正常批面试。那面试结束了以后,根据笔试成绩加面试成绩,加附加分,加起来,从高到低来决定录取。

  笔试成绩是300分,我们的面试成绩也是300分。附加分的话,总共有5分、10分两档附加分。那这个附加分是怎么来的,也就是在提前面试里面,有的考生没有拿到国家预录线资格,可能会拿到5分、10分的附加分。这个招生名额大概占总的招生名额的三分之一左右。

  所以,简单讲的话,一种就是三分之二的招生名额是给国家线预录取资格的人,还有三分之一是根据笔试成绩加面试成绩加附加分,从高到低的大排名来决定录取的。

  总的,我们今年的招生政策是这样的情况。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