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交大安泰MBA爱心社2015广西助学项目圆满结束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5-11-19    

  经过三个多月的筹备、探访和募集,安泰MBA爱心社2015年广西助学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共募集到资助款共计人民币36500元,使广西融水中学的27位高中生和香粉乡新平村小学的14位小学生分别得到了安泰MBA各级同学的一对一资助。全部款项已于近日通过合作伙伴上海骏杰助学社分别转至两所学校。

  2015年8月13日至15日,爱心社的17位同学再一次追随爱的脚步,来到了广西省融水县。短短三天,同学们却经历了一次次的心灵震撼。有人说,爱心应该是低调不张扬的,有人说,爱心之行应该是对自己心灵的慰籍,但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都感受到爱心是传播给更多的人关爱的力量。

  融水县香粉乡新平村小学,这里距离柳州大约4个小时的车程,沿途如画的美景和孩子们上学难的问题形成了强烈的反差。学校的老师介绍,现在每个年级只有一个班,大约四五十人,以留守儿童居多,大部分跟随爷爷奶奶在山上生活。学校是义务教育,早餐午餐由国家的爱心补助提供,但是由于融水经济比较落后,孩子们的父母大多在外务工且少有经济回馈,他们的家庭收入都十分有限,几乎没有教育支出的预算。另外,地处偏远再加上条件艰苦,造成了学校最大的困难不是没有学生,而是没有老师。

  因为是暑假,为了避免孩子们来回奔波,爱心社17位同学分成了3组,随学校老师上山进行家访,每组需要走访3-4个家庭,了解孩子们家庭情况的同时,也给他们带去一些精神和物质上的鼓励。几乎每个家庭一进门最显眼的地方,贴的都是孩子们金灿灿的奖状,还有家长们满眼的骄傲。同学们此行带上了远在上海的所有安泰爱心社成员的关心和问候,提供给孩子们新学期需要的书包和文具。孩子们白云般温暖的笑容,给了大家将公益助学活动持续下去的坚定信心。

  在融水中学,同学们参加了合作伙伴骏杰助学社爱心图书室的揭幕仪式。上海骏杰助学社由陆琪老师所创立。作为一个普普通通的美术老师,为了完成朋友的心愿,陆老师坚持在融水助学十年,资助过的孩子多达300多个,并在距离融水中学不到500米的地方,为孩子们创造了一个舒适明亮的读书空间。陆老师认为,爱心并不是一味地捐钱捐物,爱是需要陪伴的,这与爱心社的理念不谋而合,安泰学子在揭幕式上分享着自己的故事和不同的人生阅历,每个人都有自己努力的方向,只要方向正确,就要坚定不移的走下去。

  MBA同学们还在融水中学与20多名高三学生分享自己走过的心路历程,并和孩子们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了解到了他们的学习和生活状况。

  短短三天的所见所闻,每一个画面都让同学们刻骨铭心。爱心社一直坚持,公益并不只是捐钱捐物,是希望多给出一份关爱,多付出一份陪伴。做力所能及的事,帮助能帮助到的人。希望山里的孩子能得到更多的关注,能有更多的爱心人士一起陪伴他们一起成长。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