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两岸EMBA学术联盟台北共话美好未来

http://mba.eol.cn    MBA中文网  2011-04-28    

  2011年3月10日晚,南京大学前身中央大学、金陵大学老校友和南京大学在台新校友及各界要人相聚在春意盎然的台北,在圆山饭店隆重举行“南京大学台北话春联谊会”。联谊会气氛热烈,时间持续近三小时,场面温馨感人,共有150余人参加。

  多次到南京大学交流的台湾著名财经专家刘忆如,台湾师范大学校长张国恩,台湾中央大学副校长李诚,永丰银行董事长邱正雄,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中视集团董事长林圣芬,李国鼎数位知识促进会理事长陈棠先生,金陵大学台湾校友会会长孙永庆,金陵大学老学长、著名诗人余光中,金陵大学百岁老学长叶炎荣,台湾新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邹宏基等众多知名人士和新老校友以及海基会、台湾大学、政治大学等机构和大学的代表出席了联谊会。

  南京大学党委书记洪银兴向所有来宾介绍了“台湾?南京大学周”的基本情况,通报了近些年来南京大学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社会服务和国际交流等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绩。他说,南京大学与台湾有着特殊的历史渊源,今天参加联谊会的有许多老中大、老金大的校友以及南京大学在台湾的老朋友,以李国鼎先生为代表的南京大学老校友为台湾经济和科技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此外,还有一批新校友以及老校友的第二代也相聚于此,共话情谊。今天晚上是一个感恩的活动,感谢台湾各界多年来对南京大学的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也是一个牵线搭桥的活动,希望新老校友今后能有更多的联系。洪书记说,今日我以南大为荣,明日南大以我为荣,这句话铭记在每个南大人的心里。他希望这次联谊会能让南大新老校友和新老朋友真正做到手牵手、心连心。

  在联谊会上,先后有二十几位台湾各界著名人士和校友发言,共话两岸发展的美好未来。他们祝愿南京大学事业昌隆,并希冀南京大学在为推动两岸人文和科技交流发挥更大的作用。南京大学在台老校友表达了他们对母校的感恩之心,而老朋友们则表达了对南京大学的深厚感情和美好祝愿。

  余光中先生说,他对南京十分熟悉,一有机会回南京就会回母校看看。他是南京人,生在南京,在南京学习,是个彻头彻尾的“南京大萝卜”。听到洪书记介绍南京大学近年来的成就,他和其他校友一样觉得十分自豪。希望南京大学早日实现期待已久的目标――世界一流大学。

  不到两星期就要过100岁生日的老校友叶炎荣老先生当天的心情十分激动,他坚持走到台上发言,他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多举办几次,两岸的联系能够更加密切。

  最新成为南大学生的台湾同学们亮出了他们精心制作的“南京大学台湾校友会”大红横幅,表达了对南京大学的热爱。联谊会的气氛也在此时达到了高潮。新老校友在浓烈的气氛中畅谈母校情谊。一位新校友表示,学校能派团前来台湾看望我们这些新老校友,我们无比激动,我们一定追随南大“诚朴、雄伟、励学、敦行”的校训,并把这一传统发扬广大,共同为中华民族光辉美好的未来努力奋斗。

  晚上近10点,“南京大学台北话春联谊会”在众人依依不舍的心情中落下了帷幕。此次联谊会进一步加深了南京大学与在台校友、朋友的感情,推动了南京大学与台湾各界的交流合作。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