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5MBA联考逻辑题解析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4-12-29    

2015MBA等管理类联考逻辑题解析

2015MBA联考逻辑题解析

2015MBA联考逻辑题解析

  由以上分析可排除B、C、E三项。

  A项,若甲与戊相邻,则己与丁可能正面相对,也可能不正面相对,排除A;

  D项,若丙与戊不相邻,则戊只能在丙的对面,则己与丙相邻,正确。

  29、人类经历了上百年的自然进化,产生了直觉、多层次抽象等独特智能。尽管现代计算机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学习能力,但这种能力还需要人类的指导,完全的自我学习能力还有待进一步发展。因此,计算机要达到甚至超过人类的智能水平是不可能的。

  以下哪项最可能是上述论证的预设?

  A。计算机很难真正懂得人类的语言,更不可能理解人类的感情。

  B。理解人类复杂的社会关系需要自我学习能力。

  C。计算机如果具备完全的自我学习能力,就能形成直觉、多层次抽象等智能。

  D。计算机可以形成自然进化能力。

  E。直觉、多层次抽象等这些人类的独特智能无法通过学习获得。

  【解析】假设题

  题干:尽管现代计算机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学习能力,但直觉、多层次抽象等独特智能还需要人类的指导→计算机要达到甚至超过人类的智能水平是不可能的。

  E项,必须假设,否则,如果计算机通过学习可以学会“直觉、多层次抽象等独特智能”,那么计算机就可能达到或者超过人类的智能水平。

  【答案】E

  30、为进一步加强对不遵守交通信号等违法行为的执法管理,规范执法程序,确保执法公正,某市交警支队要求:凡属交通信号指示不一致,有证据证明求助危难等情形,一律不得录入道路交通违法信息系统;对已录入信息系统的交通违法记录,必须完善异议受理、核查、处理等工作规范,最大限度减少执法争议。

  根据上述交警支队的要求,可以得出以下哪项?

  A有些因求助危难而违法的情形,如果仅有当事人说辞但缺乏当时现场的录音录像证明,就应录入道路交通违法信息系统。

  B对已录入系统的交通违法记录,只有倾听群众异议,加强群众监督,才能最大限度减少执法争议。

  C如果汽车使用了行车记录仪,就可以提供现场实时证据,大大减少被录入道路交通违法信息系统的可能性。

  D因信号灯相位设置和配时不合理等造成交通信号不一致而引发的交通违法情形,可以不录入道路交通违法信息系统。

  E只要对已录入系统的交通违法记录进行异议处理、核查和处理,就能最大限度减少执法争议。

  【解析】推论题

  题干:

  ?交通信号指示不一致→不得录入;

  ?有证据证明求助危难→不得录入;

  ?已录入信息→完善异议受理、核查、处理等工作规范,最大限度减少执法争议。

  A项,?等价于:录入→┐有证据证明求助危难,故若无证据,无法推出任何结论,可真可假。

  B、E项,由?可知,题干没有涉及“完善异议受理、核查、处理等工作规范”与“最大限度减少执法争议”之间的关系,当然也就无法确定二者之间是充分条件还是必要条件,B、E项可真可假。

  C项,题干没有提及,可真可假。

  D项,由?知此项为真。

  【答案】D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