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3年1月MBA联考数学真题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3-12-11    

  一、问题求解:第1-15小题,每小题3分,共45分,下列每题给出的A.B.C.D.E五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符合试题要求的,请在答题卡上将所选的字母涂黑。

  1.某工厂生产一批零件,计划10天完成任务,实际提前2天完成,则每天的产量比计划平均提高了( )

  A.15% B.20% C.25% D.30% E.35%

  2. 甲乙两人同时从A点出发,沿400米跑道同向均匀行走,25分钟后乙比甲少走了一圈,若乙行走圈需要8分钟,甲的速度是( )(单位:米/分钟)

  A.62 B.65 C.66 D.67 E.69

  3. 甲班共有30名学生,在一次满分为100分的测试中,全班平均成绩为90分,则成绩低于60分的学生至多有()个。

  A.8 B.7 C.6 D.5 E.4

  4.某公司有甲工程60天完成,由甲、乙两公司共同承包需要28天完成,由乙、丙两公司共同承包需要35天完成,则有丙公司承包完成该工程需要的天数为( )

  A.85 B.90 C.95 D.100 E.125

  

2013MBA/MPA/MPACC联考数学真题

 

  6.甲乙两商店同时购进了一批某品牌电视机,当甲店售出15台时乙售出了10台,此时两店的库存比为8:7,库存差为5,甲乙两店总进货量为( )

  A.75 B.80 C.85 D.100 E.125

  7.如图1,在直角三角形ABC中,AC=4,BC=3,DE∥BC,已知梯形BCDE的面积为3,则DE长为( )

  A. B. +1 C.4 -4 D. E. +1

  

2013MBA/MPA/MPACC联考数学真题

 

  8.点(0,4)关于2x+y+1=0的对称点为( )

  A.(2,0) B.(-3,0) C.(-6,1) D.(4,2) E.(-4,2)

  

2013MBA/MPA/MPACC联考数学真题

 

  

2013MBA/MPA/MPACC联考数学真题

 

  11.将体积为4 cm 和32 cm 的两个实心金属球融化后铸成一个实心大球,求大球的表面积( )

  A.32 cm B.36 cm C.38 cm D.40 cm E.42 cm

  

2013MBA/MPA/MPACC联考数学真题

 

  13.已知{a}为等差数列,若a与a是方程 -10x-9=0的两个根,则a+a=

  A.-10 B.-9 C. 9 D.10 E.12

  14.已知抛物线y+ +b x+ c的对称轴为x=1,且过点(-1,1),则

  A. b=-2,c=-2 B. b=2,c=2 C. b=-2,c=2 D. b=-1,c=-1 E. b=1,c=1

  15.确定两人从A地出发经过B,C,沿逆时针方向行走一圈回到A地的方案(如图2),若从A地出发时每人均可选大路或山道,经过B,C时,至多有一人可以更改道路,则不同的方案有

  A.16种 B.24种 C. 36种 D.48种 E.64种

  二、条件充分性判断:第16~25小题,每小题3分,共30分。要求判断每题给出的条件(1)和(2)能否充分支持题干所陈述的结论。A、B、C、D、E五个选项为判断结果,请选择一项符试题要求的判断,在答题卡上将所选项的字母涂黑。

  (A)条件(1)充分,但条件(2)不充分。

  (B)条件(2)充分,但条件(1)不充分。

  (C)条件(1)和(2)单独都不充分,但条件(1)和条件(2)联合起来充分。

  (D)条件(1)充分,条件(2)也充分。

  (E)条件(1)和(2)单独都不充分,条件(1)和条件(2)联合起来也不充分。

  16.已知二次函数 ,则方程 有两个不同实数

  (1)a+c=0

  ( 2) a+b+c=0

  

2013MBA/MPA/MPACC联考数学真题

 

  18. p=mq+1为质数。

  (1)m为正整数,q为质数

  (2)m,q均为质数

  

2013MBA/MPA/MPACC联考数学真题

 

  20.三个科室的人数分别为6,3和2人,因工作原因,每晚需要安排3人值班,则在两个月中可以使每晚的值班人员不完全相同。

  (1)值班人员不能来自同一科室

  (2)值班人员来自三个不同科室

  21. 档案馆在一个库房中安装了n个烟火感应报警器,每个报警器遇到烟火发出警报的概率均为p.该库房遇烟火发出警报的概率达到0.999.

  (1) n=3, p=0.9

  (2) n=2, p=0.97

  

2013MBA/MPA/MPACC联考数学真题

 

  23. 某单位年终共发了100万元奖金,奖金金额分别是一等奖1.5万元,二等奖1万元,三等奖0.5万元,则该单位至少有100人。

  (1)得二等奖的人数最多

  (2)得三等奖的人数最多

  24.三个科室的人数分别为6、3和2,因工作需要,每晚需要安排3人值班,则在两个月中以便每晚的值班人员不完全相同。

  (1)值班人员不能来自同一科室 (2)值班人员来自三个不同科室

  

2013MBA/MPA/MPACC联考数学真题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