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5年MBA联考逻辑答案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4-12-29    

  26.(201501)晴朗的夜晚我们可以看到满天星斗,其中有些是自身发光的恒星,有些是自身不发光但可以反射附近恒星光的行星。恒星尽管遥远,但是有些可以被现有的光学望远镜“看到”。和恒星不同,由于行星本身不发光,而且体积远小于恒星,所以,太阳系外的行星大多无法用现有的光学望远镜“看到”。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解释上述现象?

  (A) 现有的光学望远镜只能“看到”自身发光或者反射光的天体。

  (B) 有些恒星没有被现有的光学望远镜“看到”。

  (C) 如果行星的体积够大,现有的光学望远镜就能够“看到”。

  (D) 太阳系外的行星因距离遥远,很少能将恒星光反射到地球上。

  (E) 太阳系内的行星大多可以用现有的光学望远镜“看到”。

  解析:参考答案(D)。

  28.(201501)甲、乙、丙、丁、戊和己等6人围坐在一张正六边形的小桌前,每边各坐一人。已知:

  (1)甲与乙正面相对;

  (2)丙与丁不相邻,也不正面相对。

  如果己与乙不相邻,则以下哪项一定为真?

  (A) 如果甲与戊相邻,则丁与己正面相对。

  (B) 甲与丁相邻。

  (C) 戊与己相邻。

  (D) 如果丙与戊不相邻,则丙与己相邻。

  (E) 己与乙正面相对。

  解析:参考答案(D)

  29.(201501)人类经历了上百年的自然进化,产生了直觉、多层次抽象等独特智能。尽管现代计算机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学习能力,但这种能力还需要人类的指导,完全的自我学习能力还有待进一步发展。因此,计算机要达到甚至超过人类的智能水平是不可能的。

  以下哪项最可能是上述论证的预设?

  (A) 计算机很难真正懂得人类的语言,更不可能理解人类的感情。

  (B) 理解人类复杂的社会关系需要自我学习能力。

  (C) 计算机如果具备完全的自我学习能力,就能形成直觉、多层次抽象等智能。

  (D) 计算机可以形成自然进化能力。

  (E) 直觉、多层次抽象等这些人类的独特智能无法通过学习获得。

  解析:参考答案(E)。

>>> 2014年12月27日MBA联考真题+答案+详解

>>> MBA历年真题答案集锦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