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MBA工商管理专业有何优势,听听MBA学子怎么说?

http://mba.eol.cn  网络综合整理    2020-06-19    

  耗费几乎一年时间,几十万的学费来读MBA,到底值不值得,相信很多人在报考前都思考过这个问题。

  知乎上的回答很多,比如:突破瓶颈,开阔职业发展空间、提升学历学位、拓展人脉、积分落户、学习管理知识、改变思维方式、给自己一个积极向上的理由。

  旁人的故事,自己不经历,只能永远是口中的谈资而已。今天小编从一些在读MBAer的回答帮你下个决心。

  @张同学 互联网 工作14年

  打开视野,拓展格局

  我们在发展的过程中都会遇到瓶颈。而这个瓶颈可能是知识方面的,也可能是资源方面的,所以本来是想通过EMBA去提升自己的,但是通过社科赛斯的学习和很多同学的交流还发现,其实很多时候发展的过程中是我们知识格局的这种限制,以至于我们不知道我们遇到了瓶颈。所以学MBA更重要的一点是能够打开我们的视角,拓展我们的格局。

  @刘同学 商业服务 工作10年

  单纯工作经验积累已不能实现自我突破

  首先攻读MBA能够开阔我自己管理的视野,因为我已经工作了十几年,不论是刚毕业做一线基层岗位,还是能够有机会晋升到中层或者高层管理人员岗位上。十余年的工作积累,对我来讲是种财富,但是我觉得还是想有一些突破,不光是行业的突破,还有自己在管理视野上的突破,并不是单纯积累工作经验就能实现这种突破的。

  @冯同学 金融 工作3年

  运营、财务知识,借助平台、资源创业

  MBA能对我的工作起到非常大的帮助,比如,在公司管理运营方面、财务方面给我提供一些知识储备。另一方面,通过MBA的平台、资源,结识到更多的合作伙伴,然后够一起进行一些创业项目。

  @赵同学

  构建思维框架,结交朋友

  首先是我工作已经两年多了,认为自己职业的高速成长期已经过去了,所以说想给自己在工作这个方面之外多增加一个维度。

  在职业方面,早些学习一些经管知识,构建自己的思维框架,在以后机会来临时我可以更好地抓住它,甚至随着思维模式的一些提升,我可能自己会创造一些更好的机会,在职业上有更好的前途。还有就是个人方面,外地上学的关系,希望到mba这样一个更大的平台,结交到更多的好朋友!

  @冯同学 房地产 工作3年

  补短板,丰满思考维度

  我觉得两方面,一方面是这个资源互补,通过师生的优质资源,无论是老师还是同学,对自己未来事业发展,起到了很多补短板的作用。二是知识上的填充,通过MBA的学习,可以从更多的维度,来帮你丰满作为一个管理者的思考维度。

  @杨同学 研发技术 工作10年

  始于积分落户,备考过程中理清需求

  对于我而言,攻读MBA分为两个阶段,最初是因为想积分落户,增加积分。但是在备考过程中,发现其实MBA对于自己职业生涯的发展真的是非常非常地重要,理清了自己需要什么,MBA能够给予我什么,所以到后半阶段,等于说MBA这个内动力推动了我在备考路上不断前行。

  @常同学 制造业 工作6年

  探索人生更多可能性

  工作了一些年之后,林林总总的一些事情,总会让你觉得生活变得乏味与焦躁,在这个时候,你会发现,难得还有一个事情,让你觉得心动。在这个时候,我选择了MBA备考,或许选择MBA备考只是我人生计划中很小的一部分,但我希望通过MBA的一次选择,发现我人生中那些未知的可能性。

  看完这7位同学的回答,你有没有坚定信心呢?成年人,想要突破,在现有基础上做出一些改变,同样需要一丝勇气。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