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MBA教育中心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细则

http://mba.eol.cn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0-05-15    

 我中心坚持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和宁缺毋滥的原则,按照《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办法》组织复试及录取工作,并结合学院具体情况,制定本工作细则。

一、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周德群

成员:王子龙  谢乃明

秘书:杜刚

二、复试及录取工作监督小组

组长:焦宏图

成员:涂志宏  郭清  袁颖

三、复试资格审查

复试前中心必须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复试。审查条件以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的规定为准。

      (1)统考生需审核:①准考证;②学历证书原件和身份证(应届本科毕业生交验学生证,毕业证书入学时补验);③在校历年学习成绩单原件(须加盖教务或人事部门公章)。

      (2)单独考试考生需审核:除(1)中材料外,还须满足本科毕业四年及以上(即2016年9月前大学本科毕业)。

      (3)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需审核:除(1)中材料外,还须提交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学籍学历异常考生须按教育部要求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原件与复印件,未在规定时间提交的视为资格审查不合格。

 资格审查采取考生在线提交资料,学院安排专人进行审核的方式,如考生提供虚假材料,任何时候一经发现,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4)复试考生交纳80元/人的复试费,登录研究生招生信息系统:http://yzsbm.nuaa.edu.cn

四、复试形式、内容和要求

(1)复试形式

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复试主系统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复试系统,备用系统为腾讯会议,考生一般需要双机位模式参加复试,具体按照《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远程网络复试指南(考生版)》进行。

(2)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包括英语(50分)、专业知识及综合能力(250),复试成绩满分为300分。对每位考生的考核时间一般不少于30分钟;英语水平测试采取翻译、听说等方式;专业知识的考核采取面试问答等形式。考生请准备好白纸、笔等必备文具。

受疫情影响,我校招生简章和招生专业目录中规定的复试笔试不再举行,相关知识将通过面试进行考察。

会计硕士、工程管理硕士、工商管理硕士的考生在复试中进行思想政治理论知识点考核,成绩计入复试总成绩。

(3)复试基本流程及要求

①学科组成立面试小组并进行编号,每个面试小组设组长一人、组员不少于4人(共不少于5人),其中硕士生导师不少于3人,至少1人具备良好的英语听力及口语测试能力,负责考生英语水平的测试,另配1名工作秘书负责设备调试、考生组织、现场应急处理等工作。面试小组成员分组在面试现场决定,成员名单对外严格保密。

②各面试小组要统一成绩评定标准,每个面试小组成员按标准对每位考生进行独立打分,不得相互讨论,并填写《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面试评分表》。

③考生面试成绩的计算: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取其余成员打分的平均分为考生面试成绩。各组考生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面试成绩表》由所有面试小组成员签名确认。

④所有考生面试结束后,面试小组向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报告面试情况。

⑤学院组织人员对考生的面试成绩进行汇总和登分,成绩汇总和登分时应不少于3人同时在场,包括监督小组成员在场。

⑥面试基本流程如下:

(a)面试前考生提前通过面试系统进行抽签确定面试顺序。

(b)面试考生在规定时间内进入面试系统候考。

(c)面试考生在面试系统导引下,进入小组面试。

(d)考生面试结束后直接退出面试系统。

参加面试时,考生可展示反映能力与水平的获奖证书、各类证明等材料。

中心对考生面试进行全程录像录音。

面试过程和要求参《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基本规范》进行,考生需严格遵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远程网络复试考场规则》。

关于成人教育应届本科生和尚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的自考和网络教育考生,初试成绩达到复试分数线的考生,复试时由学院安排以笔试形式加试二门所报考专业的本科主干课程,具体笔试形式由学院确定,加试科目不合格,不得录取。

(4)复试纪律要求

①复试试题及其评分参考在启用前均系国家机密材料,各学院严格按照《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管理办法》执行。考生在复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若有违反将按考试违规违纪予以处理。

②对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入学后3个月内,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③本年度有亲属报考本校硕士生的相关人员不得参加其亲属所报学科(领域)的所有复试及录取工作。

④所有参加复试工作的专家和工作人员签订《复试工作保密责任书》。

⑤依照《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有必要时,我院可对相关考生再次复试。

、调剂复试

1、接收调剂的专业、分数线及招生指标


2、接收调剂申请条件

(1)第一志愿报考管理类联考的优质生源。

(2)所有考生须在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报名,并在学校发布的统一时间段内进行。

3、调剂复试办法

(1)调剂报名结束后,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本学院报名人数、考生分布、生源质量、学科发展等因素综合考虑,择优确定进入调剂复试的考生名单,报研招办审核后公布。

(2)调剂复试考生的复试方式采取:综合面试。

(3)学院视考生申请和接收的具体情况,确定调剂工作的后续安排、调剂系统开放和关闭时间,调整相关专业接收计划。

、录取工作

1.第一志愿考生录取

(1)复试成绩按百分制折算,达到或超过60分方可录取。

(2)总成绩=初试成绩(百分化)×70%+复试成绩(百分化)×30%,总成绩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3)按各招生专业的录取指标,根据考生的总成绩由高到低顺序录取。考生总成绩相同时,按初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录取。

2.调剂考生录取

(1)复试总成绩按百分制折算,达到或超过60分方可录取。

(2)总成绩=初试成绩(百分化)×50%+复试成绩(百分化)×50%,总成绩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3)按各招生专业的录取指标,根据考生的总成绩由高到低顺序录取。考生总成绩相同时,按初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录取。

3.其他事项

(1)所有被我校确定为拟录取的调剂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完成确认录取流程。

(2)每个拟录取考生与导师双向选择,考生入学后两周内选择确定并统一上报录取考生导师。

 

、时间安排


、学院地址、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联系人:徐老师、孟老师

  联系方式:025-84896699    紧急情况联系方式:15195949968

  监督电话:025-84892752

、本细则未涉及部分,由本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MBA教育中心

 

2020年5月14日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