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20年MBA复试不过,初试成绩再高也没用?

http://mba.eol.cn  网络综合整理    2020-05-14    

 初试考的不错,复试更不能掉链子,2020年考研,我们需要掌握什么技能,才能稳稳的?

 

 

MBA复试准备什么?

知识储备

由于各录取院校在复试方式和内容上千差万别,考生应事先通过各种信息了解自己报考院校复试基本方式。建议考生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复习相关政治理论,英语口语外也复习一些管理学的基本知识。如能对经济学、市场营销方面的基本知识有所了解,则效果更佳。同时关注当前我国在企业改革中的各种热门话题并对这些问题有自已明确的观点和看法。

 

服饰和形象

在主考人员对考生缺乏了解的情况下,“第一印象”往往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考生面对复试应特别注意自已的言谈举止,力求创造出一种和谐和良好的对话气氛。在着装和形象上着意塑造管理者的特色,服饰朴素、大方、严谨。男生宜穿西服、领带。女生最好着职业套裙,突显职业女性特色,避免浓装,给主考者形成良好印象。职业形象也通常是主考人员打分的参考标准之一。

 

心态调整

由于各录取标准在复试中均有一定的淘汰率,会给考生带来一定的心理压力。考生在复试前要特别注意心理调整。考前要充分的休息临场避免过度紧张(当然也不可过于松懈),只有信心十足、精力充沛才能最大限度的发挥自已应有的水平。

 

MBA复试如何自我介绍

 

语言逻辑

在面试过程中语言逻辑很重要。一个问题要分几点来答,要套用哪个理论,从哪个角度入手,可以举什么例子,条理清晰,逻辑清楚。尽量用辩证的角度去分析。

 

具体问题方向

早点了解并get应对策略,千万不要盲目自信现场发挥。

 

1、为什么会报这所学校这个专业,有什么看法?

 

主要是从学校的教学质量、历史传承等方面表达自己的向往。

 

2、如果入读我们学校,你有什么可以与学校、同学分享?

 

结合自己从事行业的经验分享,如果能提供企业参观、免费产品试用、实习机会什么的就更加分了。

 

3、举一个今年发生的与你所报专业相关的热点事件,并谈谈看法。

 

提前准备一些时事热点的问题的分析提纲,回答理念联系实际,参考就是导师的研究方向。

 

导师的研究方向反映了这阶段他关注的焦点,面试的时候他的兴趣点,也很可能与他的研究方向有关。多看相关专业领域的一些权威期刊,对所报考导师的学术观点、论文、专著应有较深的了解。

 

关注一下相关评委的研究方向,毕竟不是你的导师的评委也可能提出一些问题。如果你的观点和导师的一致或者可以在他的基础上有所创新,那他一定会对你留下不错的印象。

 

4、阅读过的专业书籍、著作、期刊?有什么看法?作者,成书的朝代或者时间,书的编目方式,以及该本书的主要学术思想,有哪一条对你印象最为深刻?

 

建议准备一到两个案例。回答当然是学校自己定的参考书目了,有的学校参考书目是自己编写的,尽量说该学校编写的。说看法的时候最好是中性回答,不带个人偏见,或者就书中的一个观点进行阐述。还要注意表达的逻辑性和深度性。


 

MBA复试案例分析怎么做

 

MBA复试中案例分析是MBA教学的重要方法和手段,目的在于提高学生理论联系和分析判断能力和决策能力.案例分析也是MBA入学和课程考试的重要内容.案例是组织中发生的事件,具有真实性,直叙性和可分析性。考生在接到案例要认真阅读,弄清它的发生时间、地点、相关人物及故事情节。

 

两方面入手分析案例

 

1、要以相关管理理论为指导,对案例中发生的事例做出客观的评价(成功?失败?原因是什么?)

 

2、在相关事件中,得到什么经验教训,你假如是案例的主人公,如何更有效的把工作做到更好。

 

案例分析要避免主观随意性,分析问题要抓住要害,上升到理论上去认识,观点鲜明,有较强的说服力。

 

一般来说,凡是成功(失败)的案例,往往都可以从两个方面找出原因,一是决策的成功(失败),这是分析问题的关键.二是管理方法和手段的运用是否得当(例如组织结构是否合理,激励,沟通机制运用是否得当,控制是否到位等),把握以上两点,安全分析就不致迷失方向。

 

 

MBA复试如何应对集体面试

 

MBA复试若碰到某些院校有小组面试怎么办?目标院校是否有小组面试,具体查看学校官方复试要求。

 

组面的目的在于考验考生的综合分析能力、人际交往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合作精神。在形式上可采取决策模拟题,角色扮演题与辩论题等多种形式.集体面试是否成功,除考生需要丰富的经济管理知识和经验这外,还取决于以下因素:

 

一是对扮演角色的认定,在同组的考生中应分工明确,任何发言都要相互支持和补充,作到配合默契。

 

二是回答问题要紧紧围绕主题和核心观点,力求思路清晰,逻辑性强,并有所创新。

 

三是强调合作精神,即使辩论题两组考生观点相对立,也要尽可能以理服人,无需把对方驳得“体无完肤”因为在管理与商务活动中,锋芒过露则可能造成自已的孤立,也不可能得到主考人员的赞许和认可。

 

复试不用过于焦虑,只要认真准备,配合相关安排,大家应该都可以稳稳的通过!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