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科大MBA:第一次国际案例沙龙成功落幕

http://mba.eol.cn  北科大MBA中心    2019-03-31    

 
  2019年3月31日,北科大MBA案例中心、案例专委会、MBA联合会学术交流部、一带一路国际商务交流俱乐部联合举办第一次国际案例沙龙。为开拓国际视野,本次活动选取哈佛案例库入库案例“reMarkable: e-Writing the Future”作为研讨对象,从主旨发言、案例梳理、头脑风暴、解决方案四个方面对案例进行了深度剖析,各位活动参加者使用案例语言-英语进行了主旨发言与案例问答。案例专委会副主任杨欣瑶出席参与本次活动。
 
  国际案例沙龙的第一个环节是主旨发言。在本环节中,2018级MBA、一带一路国际商务交流俱乐部负责人、联合会社群部副主席候梦园围绕案例企业的发展历程、行业背景、市场细分等方面进行了精彩英文发言。其对案例进行了深刻剖析,并在案例企业市场细分、细分市场用户画像等方面给出了独到见解。
 
 
  在主旨发言之后,现场主持人带领大家进行头脑风暴。现场同学从案例内容入手,对产品本身的竞争力展开激烈讨论,表达了自己对于案例企业产品的个人看法。现场不乏来自营销岗位的专业人士,对于案例企业目前的营销现况进行了专业评价。值得一提的是,即将于2019年9月入学的19级MBA的五位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全程积极互动,对案例研究与讨论表现出浓厚兴趣。
 
 
  案例分析与研究的重点在于抓住案例中所描述的核心问题,并给出解决方案。针对本案例,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明确地市场细分,然而,在目标市场选择方面却举棋不定。现场的参与者针对这一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辩论,最终认为应结合中国情况,选择学生群体作为案例企业产品的营销切入点。同时,依据该群体的用户画像,提供了相应的营销方案。
 
 
  本次国际案例沙龙达到了超乎预期的效果,现场参与者纷纷开动大脑,将自己的工作与专业经验充分应用到案例分析与讨论当中,并将创业与营销理论运用至分析过程,达成了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案例学习宗旨。在活动最后,案例专委会书记长吴晓光向各位参加者颁发证书,活动圆满结束。
 
 
  本年度全国管理案例大赛的备战过程将于4月开启,案例专委会将在案例中心的指导下开展一些列的案例大赛培训活动,希望各位踊跃参加。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