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MBA联考:给再战MBA备考生的黄金建议

http://mba.eol.cn  都学网    2017-06-19    

  无论什么原因,每年都有很多没发挥好的考生,为了实现梦想,仍然不气馁,选择二战。众所周知,二战是个很纠结的事情,为了顺利扬帆再战,首先要解决的就是心态问题。

  淡化搁置“选择性失忆”

  2017MBA才刚刚落幕不久,很多小伙伴还难以从那场挫败中走出来,然而时间不等人,不管你愿不愿意走出来,2018MBA已经提上日程。与其让失败折磨你,不如干脆忘记它吧!这也许很难,但你应该尝试,多往前看,不要再回头,就当那道伤口已经结疤,就让它静静躺在那里就好了。尽量做到不闻不问,慢慢你就会觉得它真的不再疼了。

  坦然面对 倾诉压力

  如果说逃避不是你的风格,说明你是个勇敢果断的人,那么就不妨坦然面对吧!是的,你就是失败了,那又怎样呢?一次的失败不等于永远的失败,况且你还那么年轻,还有重头再来的资本,并且第二次将比第一次经验更丰富,胜算更大,有什么好怕的呢?况且实在郁闷难过的时候,你还可向家人朋友哭诉一番,将负面情绪宣泄出来。这样会减轻很多压力,同时你还能收获许多暖心话语。保证会让你再次充满能量,满血复活。

  奋起直追 改写人生

  不管你是坦然面对还是淡化搁置,失败的事实就在那里,不增不减。如果你不希望它变成笼罩你一生的阴影,那么最好的办法就是用新的成功去覆盖它、抹掉它。为此,你必须打起精神来好好准备2018MBA联考,用加倍的努力和付出给自己增添筹码,让成功的胜算大一成、再大一成。当你终于胜利挺过终点线的那一刻,所有的伤痛和过去,都将一笔勾销,烟消云散。

  俗话说,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既然已经选择了再次站在MBA的战场上,这本身对你而言就是一种巨大的胜利。把你的挫败感小心翼翼地安放在合适位置,别让它出来阻碍你,你一定能收获本该属于你的成功,从此改写人生!

  认真反思 重头再来

  不管是什么原因让你未能一次性成功,但我相信你的失败总能找到对应的根源。英语没过线?考场紧张?还是学校没选好?对此,你有认真反思过吗?你有没有把这一年整个备考过程再梳理一遍,弄明白究竟是何问题导致了现在的失误?有认真总结吗?总结后有认真将剖析记录下来吗?你又是否将这些失败的教训记录在下年度的计划中了呢?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