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欧MBA2016届就业报告发布

http://mba.eol.cn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2016-08-29    

  8月24日,中欧国际工商学院MBA2016就业报告正式发布。2015-2016年度招聘季中,319家公司通过中欧职业发展中心(CDC)发布了800余个职位。毕业后三个月内, 93.4%的毕业生收到至少一份工作邀约,签约率增至92.7%,较去年略有提升;80.7%的毕业生成功实现职业转换。在行业分布方面,金融、科技、制造业位列前三,更多来自各行业的雇主倾向招聘中欧MBA毕业生。近七成毕业生年薪在30万到60万之间,平均薪资涨幅达92%。

  本招聘季中欧一如既往地得到了百余家长期合作的中外知名企业支持并成功招聘,例如:阿里巴巴、澳新银行、百度、拜耳、百威英博、BCG、大陆汽车、杜邦、复星、谷歌、国泰君安、华为、华夏幸福、家乐福、京东、君联资本、礼来、罗兰贝格、美敦力、腾讯、通用电气、微软、西门子、亚马逊等。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企业发展势头强劲、海外布局加速,雇主对兼具国际视野和中国经验的高端人才需求增加。为顺应这一趋势,职业发展中心特别推出“国际化人才本土化项目”并举办“第二届中欧中国企业论坛”,让更多本土雇主关注MBA独特价值,并为中欧毕业生创造就业机会。在今年成功招聘的企业中,中国企业数量首次超过海外企业,占比近50%。而工作地点方面,国际学员更是首次实现100%亚太地区就业,其中近7成留在中国大陆;同时全体毕业生在中国的工作地点由去年的北上深3地扩展至12个城市,进一步深化了中欧的“中国深度”。

  今年就业的另一亮点是7%毕业生投身创业大潮,较之前有所增加。如中欧院长李铭俊教授所言:“创业和创新是中欧的基因,也是中国的经济结构改革的重要动力之一。” 去年年底,中欧正式启动了MBA创业实验室IDEA项目,校友企业清麦资本首期投入3000万专项用于项目孵化,截至目前已录取了50个创业项目,其中32个来自MBA。除此以外,职业发展中心与中欧创业营联手举办了首次创业营招聘专场活动。中欧致力为拥有创业梦想的MBA学员提供360o支持和指导,希望更多创业家从中欧走出去并为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尽管近年来国内就业形势日趋严峻,中欧毕业生的职业发展持续表现出色。在今年年初发布的英国《金融时报》MBA排行榜中,校友就业地域更趋国际化,“国际经验”和“国际流动性”位列前茅。中欧的国际声誉源于学院和校友的鼎立支持,也离不开职业发展中心的不断创新。例如2015年首次组织的硅谷职业发展之旅、与IESE互邀学员参加招聘会、以及与哈佛、INSEAD、伦敦商学院、IESE和IE 5所顶尖院校多年的职业发展互惠合作等,中欧为学员提供了多纬度国际就业支持和国际经验提升平台, 进一步延伸了中欧的“全球广度”。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