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欧2015MBA就业报告发布,毕业生薪资增幅再创新高

http://mba.eol.cn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北京)    2015-08-28    

  8月27日,中欧国际工商学院MBA2015就业报告正式发布。2014-2015年度招聘季中,308家公司通过中欧职业发展中心向193名毕业生发布了869个职位,106家企业成功招聘。截止毕业后三个月,94.4%的毕业生收到至少一份工作邀约,签约率与去年相比略有增长至92.5%。同时毕业生平均薪资增幅创历年新高至128.6%,78.7%的毕业生成功实现职业转换。

  工作地点方面,14.9%的毕业生选择到海外发展。国际学生在亚太地区及中国大陆的就业率较去年有所提高,85.7%的国际学生选择留在亚太地区发展,其中48.6%的国际学生成功在中国大陆就业。

  在今年MBA同学选择就业的行业中,金融和科技不分伯仲,并列第一,而生物医药首次进入前三甲。这三个行业合计吸引了60%的毕业生。超过半数的毕业生年薪在30万到50万之间。超过7成同学通过学校资源就业。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企业对高端人才需求增长迅速。越来越多针对MBA学生的企业领导力发展项目(LDP)到中欧招聘。毕业生在进入 LDP项目后,会在该公司不同的地区或部门轮岗,快速成长成为企业中坚力量。今年共有74个LDP项目在中欧招聘,成功进入LDP项目的毕业生增至17.1%,较去年有所增加。LDP招聘企业在选择合作的商学院时都有严格的要求。中欧以其国际声誉及就业市场的良好口碑成为众多LDP项目在亚洲唯一的或少数仅有的合作伙伴之一。在今年录取中欧MBA毕 业生的LDP项目中,相当一部分是全球或亚太区项目。

  今年就业的另一亮点是本土企业对人才的吸引力进一步增加。其中,本土互联网企业一枝独秀,成为吸纳毕业生的一支生力军,如腾讯、百度、京东、宝尊电商、赵涌在线等。与此同时,响应李克强总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今年越来越多的毕业生投身于互联网创业的大潮,创业人数相比去年大幅增长。

  此次招聘季中,众多企业表现出对人才的渴求,亚马逊、阿斯利康及拜尔招聘了五名或以上毕业生,另有21家企业招聘了两名或以上毕业生。

  诸多与中欧有长期良好合作关系的中外知名企业也一如既往来到中欧并成功招聘到毕业生,如:百威英博,BP,杜邦,礼来,海通证券,汉高,强生,JP摩根,麦肯锡,微软,摩根士丹利,诺华,辉瑞制药,普华永道,罗氏,罗兰贝格,三星,赛诺菲,西门子,腾讯,优步,瑞银,万科等。

  今年以来,就业市场形势严峻,招聘企业数和职位发布数都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但通过学校、 职业发展中心及校友等多方共同努力, 中欧MBA就业保持了较大的优势。在MBA学员职业发展方面,中欧采取了更加积极的措施,通过举办系列活动及校友推荐等创造就业机会,其中包括职业导师项目、学长指导项目、行业交流酒会等。除此以外,中欧与哈佛、INSEAD、伦敦商学院、IESE和IE五所全球顶尖院校建立职业发展互惠合作,并通过职业发展之旅大力开拓海内外就业机会。为更好地提升国际学生的就业力,职业发展中心在职业发展课程中特设了针对国际学生的内容。为顺应近些年民企迅速崛起及其对高端人才渴求的新趋势,中欧职业发展中心在2014年举办了首届中国企业论坛,帮助MBA学生顺利走进中小民企,并与企业共同成长,不断走向国际化。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