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全职MBA排行榜出炉,中国大陆仅中欧上榜

http://mba.eol.cn  新浪教育    2015-10-27    

  2015年10月20日,美国《商业周刊》杂志2015年全职MBA排行榜全新出炉。通过对13150位应届毕业生、18540名社会校友、177所大型企业1460名招聘专员进行调查,综合多方意见,对比不同院校对学生学习、就业的 影响后,彭博商业周刊公布了新一期的评选结果:

  哈佛商学院终于又回到了全美MBA学校排名第一的位置。在国际全职MBA项目中,中欧国际工商学院MBA课程是中国大陆唯一一家入围该排名的商学院,排名第21位,再度位居亚洲之首。

  每年都会有不同机构对商学院进行评比,排名总是起起伏伏,这次是来自美国知名商业杂志《彭博商业周刊》(Bloomberg Businessweek),其发布的商学院排名与《金融时报》、《经济学人》比肩,是参考度较高的榜单之一。

  哈佛商学院重新回到榜首

  哈佛商学院终于又回到了全美MBA学校排名第一的位置。

  上一次哈佛商学院意外迭出前三名,位列第八,今年它重新回到榜首。与它一样始终保持良好 排名的是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今年位列第二。排名第三的是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去年它排名第五。紧接着麻省斯隆、宾夕法尼亚沃顿、哥伦比亚、斯坦福都 是久负盛名的商学院。杜克大学福卡商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哈斯商学院、和密歇根大学罗斯商学院在前十名中均占一席之地。

  中欧再度蝉联亚洲之首

  这是中欧MBA连续第二年在美国《商业周刊》的商学院排名中取得亚洲第一的好成绩。不仅如此,中欧MBA还在今年1月公布的英国《金融时报》2015年度全球MBA百强排行榜中位列第11位、亚洲第1;以及在今年9月美国《福布斯》杂志全球MBA排行榜中获得两年制非美国本土MBA项目全球第四、亚洲第一。此次在《商业周刊》中的最新排名,进一步加强了中欧MBA高居亚洲第一的地位。

  今年的《商业周刊》排名在方法论上较往年有了较大的改变。在全新的方法论体系评估下,中欧MBA的表现可圈可点,其中2015就业率单项排名高居国际项目全球第5。

  评选方式变化:首次将毕业工作后的校友情况统计在内

  今年的评选方式首次将毕业工作后的校友情况统计在内,其中一项数据显示在薪酬方面男性和女性间毕业后起初差距很小,但随着职业生涯的深入收入差距逐渐加大。

  同时,原有的关于学院科系设置的统计在今年被取消了。因为这项统计在辅证不同科系引导学生就业问题的支持性比较弱。

  今年全日制MBA院校排名基于五个方面的考虑:雇主态度调查在影响商学院排名评分中占35%,包括招聘专员对MBA毕业生专业技能、岗位匹配度方面的反馈;校友境况调查占评分的30%,《彭博商业周刊》跟踪2007、2008和2009级MBA毕业生,调查商学院培养对他们职业发展、薪酬变化的影响;在校学学生对学术水平、职业指导、校园环境等方面的满意 程度占总评分的15%。

  此外这次评选较去年新增了两个项目:应届MBA学生有多少在毕业三个月内找到工作,这项就业率情况统计与起薪调查分别占商学院评分的10%。

  根据《彭博商业周刊》的统计,大多数MBA毕业生会在三个月内找到工作,88%的学生起薪丰厚。工作六到八年后薪酬平均增加了64%。其就业岗位集中在大型投行和咨询公司。同时科技行业也吸收了很多商学院毕业生。

  1988年《彭博商业周刊》开始进行商学院排名评比,其统计范围和方法根据不同时期现状和当下需求一直在不断调整。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