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欧MBA毕业生薪资增幅达到了156.8%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2-03-30    

  《福布斯》中文版今日发布了2012年中国最佳商学院排行榜,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蝉联“中国最具价值全日制MBA项目”排名榜首,北大国际MBA和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分别获得第二和第三名。此外,北大国际MBA、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和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分别获得“中国最具价值在职MBA项目”前三名。

中国最具价值全日制MBA项目

中国最具价值在职MBA项目

2012福布斯中国最贵EMBA项目榜单

“2012福布斯中国最佳商学院”相关数据

“2012福布斯中国最佳商学院”榜单调研及排名方法

  据介绍,福布斯选取的排名指标包括MBA毕业生毕业5年后的投资回报、毕业第一年起薪、目前年薪、就读MBA前后的收入增长率、毕业5年收入的年复合增长率、学费成本等多重指标。另外,今年新增加了MBA毕业生对工作满意度和对商学院满意度两项指标。

  调查显示,中欧2007届全日制MBA毕业生在入学前后的薪资增幅达到了156.8%,且保持了14.1%的年复合增长率,毕业5年投资回报达到97.1万元。北大国际2007届在职MBA毕业5年投资回报达到69.1万元,2011届在职MBA毕业生的起薪高达47.7万元,成为MBA毕业生起薪最高的商学院,其2007届全日制MBA毕业生目前平均年薪达到了100.9万元,拔得毕业5年薪资最高的头筹。中欧、清华大学、长江商学院、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浙江大学这6所商学院的2007届全日制MBA毕业生就读商学院前后的薪资增幅均超过了100%。

  此外,一项针对EMBA的学费调查显示,近几年来,一线商学院EMBA的学费一路逆势上扬。以2012年学费为基准,长江商学院、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上海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成为“中国最贵EMBA项目”,其EMBA学费均超过50万元,学费最高的长江商学院2012年春季入学EMBA的学费高达65.8万元,是10年前学费的2.63倍。5家“中国最贵EMBA项目”2012年平均学费达到56.6万元,是10年前的2.55倍。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