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欧2011级MBA开学典礼盛大举行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1-08-19    

  8月8日,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在上海校区石化厅隆重举行2011级MBA新生开学典礼。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198名学员从今天起将在中欧接受为期18个月的全日制、全英文、系统性MBA教育。

  下午3点30时分,开学典礼在中国国歌和欧盟盟歌的旋律声中拉开序幕。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执行院长朱晓明教授、副院长兼教务长约翰?奎尔奇(John Quelch)教授、副教务长兼MBA学术主任白诗莉(Lydia J. Price)教授等学院领导与教授代表和各界嘉宾共两百余人共同出席了典礼。白诗莉教授主持了典礼。

  此次MBA开学典礼上首次请来上海Pro Musica交响乐团为新学员们演奏中西交响曲目,他们是应朱晓明院长之邀前来,这一新意应和了中欧全面培养人才的理念,使学员接受工商管理培训的同时领悟艺术的魅力,优美的音乐旋律将永远回荡在2011学员们的记忆中。

上海Pro Musica交响乐团首次在中欧MBA开学典礼上表演

  伴随着交响乐划下休止符,朱晓明院长走上讲台致欢迎词,他说:“艺术和工商管理在某种程度上是相通的”,并解释道:“职业生涯和个人生活需要用艺术来平衡”,“如今的企业更需要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的人才”。与此同时,他对2011级MBA新生表达了最亲切的欢迎和最诚挚的期许。“今天是你们人生新旅程的开始。所以,敞开你们智慧的心扉去迎接中欧的新生活,祝你们学习生活一切顺利!”

中欧执行院长朱晓明教授致欢迎词

  随后,约翰?奎尔奇教授作开学演讲。他强调了个人表现对于自身职业生涯和中欧这个大家庭的重要性。他也殷切希望MBA学员通过自身努力取得成功的同时使中欧誉满全球。

  中欧副院长兼教务长约翰·奎尔奇教授致欢迎词

  学生会主席浦代表MBA2010级致词,她向新学员们讲述了自己在中欧学习生活的经历,并激励大家“用心学习,用心体会,在欢笑和泪水中成长”。MBA2011新生代表罗思明在演讲中说:“今天我们以中欧为荣;明天中欧会以我们的成功为荣!”

  典礼上还举行了新生奖学金的颁发仪式。获奖者一一登上主席台,从学院领导、欧盟官员及公司代表手中接过奖励证书及奖学金,现场为这荣耀一刻而欢腾。此次颁发的奖学金包括中欧MBA奖学金、欧盟奖学金、上海市外国留学生政府奖学金、刘吉管理教育基金助学金和吴敬琏助学金、BOSCH奖学金。

  典礼结束后,白诗莉(Lydia J. Price)教授向新生们介绍了校方在课程设置等方面做出的不懈努力,希望中欧作为一个大家庭始终关怀着学员的职业生涯。随后,中欧MBA课程招生及职业发展主任李瑗瑗女士向新生们介绍职业发展等方面内容;中欧MBA副主任马宁女士就教务管理方面向大家做了简要介绍。当天晚上,中欧举行了盛大的新生欢迎酒会。

  中欧副教务长兼MBA学术主任白诗莉(Lydia J. Price)教授向新生介绍情况

  台下倾听的MBA2011新生

  在接下来的一周中,中欧MBA课程将为新生安排入学导读模块,让新生们尽快融入中欧这个精彩纷呈的大家庭。

  随着中欧影响力的进一步增强,中欧MBA呈现多个特点:国际学生进一步增多,达到39%历史新高,其中洪都拉斯和塞尔维亚学生为首次招收。另外,拥有中高级职位的学生比例也由去年的9.4%增至16.1%;就职业背景而言,来自民企和自主创业的学生比例占到了总人数的四成,同时金融、IT和电信背景的学员比例增长明显。

  中欧MBA课程在办学十七年中坚持认真、创新、追求卓越的理念,坚持走市场化、国际化道路,成为最国际的中国商学院、最中国的国际商学院。据中欧最新职业发展报告显示,共有430家公司向中欧2009级184名毕业生提供了1589个职位选择。毕业后3个月的就业率高达94%,其中71%成功实现了职业转型,平均年薪达到47.2万人民币。其中中国大陆学生平均年薪为39.3万人民币。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是亚洲唯一一所三大课程(MBA、EMBA和EDP)全面进入世界30强的商学院,在国内率先获得国际权威机构EQUIS 认证,继而又获得美国管理商学院联合会(AACSB)认证。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