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MBA教育取得长足进步 吸引海外高材生

http://mba.eol.cn    中国MBAhome网  2010-12-23    

  在十年之前,如果一位很有雄心壮志的中国职业经理想获得MBA教育,唯一实际的可选方案是出国深造。但中国MBA教育正以惊人的速度取得长足进步,不仅留住了中国的一些最优秀的人才,而且还吸引了那些关注中国经济的外国高材生。中国MBA教育的国际认知度可能落后于它们的水准,但人们在未来十年内看到中欧国际商学院和清华大学商学院等名字出现在凯洛格商学院、斯隆商学院之后不应感到意外。

  中国政府1991年正式授权在九所大学开展MBA项目,至明年年底,开展MBA项目的学校数量将猛增至236所,比2010年的数量增加25%。每年MBA毕业生超过了2万多人,但只有一些项目提供严格意义上的国际化MBA教育,课程由来自麻省理工的斯隆商学院、哈佛商学院、斯坦福大学商学院的教授讲授。光是这些项目还远远不能满足需求。教育研究公司DHDConsulting称,中国在未来十年仍需要75000名国际MBA毕业生,他们至少能说一种外语。

  如果趋势持续的话,这些MBA毕业生选择的工作地点可能让人感到意外。甚至在金融危机发生之前,中国学生的就业倾向就一直在转向国内私营企业和业绩良好的国营公司,例如中粮集团和中国工商银行,它们在海外都有重要业务。ChinaHR.com称,八月份对20多万大学生进行的调查显示,只有三家外国公司即谷歌、微软、宝洁公司名列毕业生最想进入的前50家公司榜单。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