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MBA教育的再定位

http://mba.eol.cn    经理人  2012-11-26    

  中国MBA从起步到快速发展的21年中,先后有十批共236所院校被批准开办MBA教育,这是中国MBA教育发展的黄金期。如同一个人的成长,一个行业到了20多岁的时候,也要开始思考未来的方向:自己有什么优势?未来要成为什么?怎样去实现?

  不论是刚起步的MBA项目,还是已经发展了20多年渐渐成熟的项目,走到今天,环境变了、培养对象变了、企业需求变了,大家都面临同一个问题:如何定位和再定位,需要清晰地找准自己的位置,并为之付诸具体的行动。培养方案、培养模式、课程设置和招生等种种改革,正是商学院进行自我认知和摸索方向的过程。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钱颖一接受《经理人》采访时谈到:清华MBA从2007年夏开始启动全面改革,过去五年做了两件大事:一是推出新版MBA课程体系,把“培养具有综合管理能力的未来领导者”作为新定位,以“软技能”、“整合性”、“体验式”为三个创新点,建立起一套新的MBA教育模式;二是推出相辅相成的招生改革,有效地配合新培养方案实施。

  未来的竞争会异常激烈,中国本土已有200多个项目,国外知名商学院也会进入中国争抢优质生源,在这样的竞争格局和压力下,不进则退!如何强化核心竞争力,是商学院非常迫切要解决的问题。像清华、上海交大等国内主流商学院,紧跟斯坦福、耶鲁等全球顶级商学院的改革步伐,率先在国内开始再定位和各项改革,从而在新一轮竞争中再度领先。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