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京科技大学东凌经济管理学院顺利通过AACSB国际认证

http://mba.eol.cn  北科大MBA中心    2018-03-05    

  2018年2月20日北京科技大学东凌经济管理学院收到来自国际商学院协会(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 简称AACSB)的通知,经过AACSB的初始认证委员会(Initial Accreditation Committee,简称IAC)和理事会(Board of Directors)的决议,我院正式通过AACSB国际认证,认证期限为5年。这标志着北京科技大学成为大陆地区第19家,北京第5家通过AACSB认证的大学。

图1 来自AACSB认证通过的通知

  AACSB是世界上拥有百年历史,会员最多、认证内容最全面的商学院联合认证机构,最早由哈佛大学、康奈尔大学等17所知名大学商学院联合发起,于1916年成立于美国,旨在促进已获认证和申请认证的学校通过提高学生入学标准和师资及管理水准不断提升自身的创新和影响力。目前,全世界不到5%的商学院取得了这项认证。

  北京科技大学东凌经济管理学院于2014年6月开始提出认证资格申请。2016年12月提交初始认证修正报告并获批准免提交进展报告,直接进入最终认证报告和现场访视阶段。2018年1月15日-17日,AACSB国际认证专家组来到我院,进行了为期3天严格的现场评审考核工作。

图2 学校领导会见现场访视专家

  北京科技大学东凌经济管理学院是继中国科技大学管理学院之后第2家免提交进展报告阶段,直接进入现场认证阶段的学院。学院认证工作的顺利高效完成得益于学校领导的高度支持、全院师生、校友、雇主单位等的广泛积极支持与参与。

图3 现场访视专家会见学院杰出校友

  通过AACSB认证,标志着学院国际化工作取得标志性成果和重大进展。学院将会进一步践行在管理和经济学界培养创新型人才和发展前沿知识,为相关行业和整个社会提供最好服务的使命,继续为打造具有行业特色的一流经济管理学院而努力奋斗。

北科大MBA

图4 现场访视专家会见院领导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