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京科技大学MBA肆现教学活动——2017级集中班走进中航国际

http://mba.eol.cn  北科大MBA中心  安丽霞  2018-01-29    

  1月19日下午,在学院副院长魏钧教授和案例中心主任冯梅教授的带领下,2017级MBA集中班全体学员赴中国航空技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国际”)进行肆现现场教学活动,同学们有机会走进并了解大型国有贸易进出口企业中航国际,学习进出口贸易公司的转型变革发展历程,深刻理解企业软实力的重要价值。

北京科技大学MBA

飞机模型展示

  中航国际诞生于改革开放之初,这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公司,一个以“超越商业,共创美好世界”为使命的新国企。四十年来出口飞机上千架,引进飞机数百架,促成大批技术引进和国际合作,为中国航空工业现代化建设和国民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作为中国航空工业在重要组成部分,是航空工业发展的先锋队、改革的试验田,以航空为本贸易为主,公司依托信息化、财务和金融投资、海外融资和服务三大平台,不断推动产品技术和商业模式的转型升级,以引领者的姿态肩负起塑造民族品牌的重任,致力于让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中航国际党组成员、中国航空技术北京公司总经理、北京科技大学客座教授刁伟程先生精彩讲座

  首先,中航国际党组成员、中国航空技术北京公司总经理、北京科技大学客座教授刁伟程为大家介绍了中航技四十年的发展历程、国家宏观进出口政策的变更、公司转型的逻辑及转型之后观念思考的报告。通过刁总的精彩讲解,MBA学员们全面了解了中航国际的发展历程,对其每次转型变革有了较深的理解,进一笔深刻理解企业软实力的重要价值。

讲座现场

  在报告厅现场,中航国际为学员们全面展示了国家前沿航空机型,同学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为现在航空工业的发展和科技进步感到无比惊叹。随后,刁总与全体学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学员们首先对中航国际提供的这次现场学习活动的机会表示感谢,并就转型的战略与路径、转型之后的思考等问题向刁总请教,刁总结合企业转型改革实践从专业角度耐心地回答了学员的提问。这种让学生与企业领导互相交流的方式体现了北京科技大学MBA现场教学的教学理念,同学们在交流互动中的理论和实践水平都能得到更为全面的提升。

学院副院长魏钧教授进行讲座总结

师生合影

  最后,魏钧教授代表北京科技大学东凌经济管理学院对中航国际提供现场教学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此次现场教学活动不仅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中航国际发展历程和转型变革,更深刻领悟企业适时业务转型升级,关注效率效益的提升,注重增长方式的转变,鼓励商业模式重构和创新,在互联网革命潮流下,拥抱互联网,创新商业模式,变革组织和管理,让战略转型更彻底、更有成效。此次现场教学活动同学们思路得以拓展,视野得以开阔,见识得以增长,收益颇丰,这正是北科大MBA“肆现教学”的魅力所在。

——2017级MBA集中班 安丽霞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