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清华经管学院同学校友共聚交流会在广州举行

http://mba.eol.cn  智库商学院    2016-01-29    

  2016年1月23日,由清华经管学院中国产业发展研究中心、清华经管学院MBA教育中心、清华经管学院校友会和安永公司合作举办的“知行合一、产业探究——2016珠三角地区产业发展论坛暨清华经管学院同学校友共聚交流会”在广州市越秀宾馆五层会议厅举办。此次论坛是“知行合一、产业探究——清华学子广东行”的重要组成部分。论坛由清华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中国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焦捷教授主持。

  

 

  此次论坛得到了广东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先生亲临现场与清华学子交流,发表主题演讲并回答清华同学的提问。在谈到互联网和大数据对于产业转型升级和政务管理提升的作用时,徐省长举例指出,未来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将让一切支付在网上有可能;互联网将加深与实体经济的融合,让更多的定制成为可能;同时,互联网将更加广泛地应用于政务运作。在回答同学们关于当前广东省领导最关注的问题时,徐省长语重心长地指出,广东省党和政府最关注的是广东省经济总量排行保持全国第一的地位,并对国家有所贡献;同时,环境保护问题和提升所有在广东省工作的人民的获得感等问题,都是省委省政府着力解决的问题。在谈到广东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的过程中的风险和挑战时,徐省长认为,“一带一路”是国家扩大对外开放的最大战略,合作红利是可以预期的,风险不可避免,而风险主要来源于中国能否融入全球的经济体当中,来源于我们对不同法律体系的熟悉,以及在面对新一轮殖民主义挑战时,不同的体制、不同的认知所导致的差异。因而,中国应该保持共赢的心态。最后,徐少华省长热情欢迎清华学子赴广东就业、创业。

  接下来,围绕 “珠三角产业发展”的论坛主题,广东省政府决策咨询顾问委员会专家委员李鲁云、广东省商务厅自贸区办公室副主任陈广俊、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教授赵磊、安永公司大中华区主席吴港平分别作了主题演讲,分别就广东省“十三五”经济转型发展重点问题、广东省自贸区发展、中国“一带一路”战略解读、全球创新案例及经验分享四个主题进行了精彩分享,论坛现场引发清华学子们频频的掌声和提问热情。

  主题演讲之后,清华学子和校友们还就广东省“十三五”规划、“一带一路”、自贸区管理体制与建设、跨境电商运营、互联网创新、养老体制、生物医药发展、吸引人才政策等方面与所有主讲嘉宾进行了热烈讨论,来自政府、企业、高校的思想充分交融,论坛现场互动十足。最后,清华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中国产业研究发展中心焦捷教授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并感谢广东省领导的高度重视以及安永公司的大力支持。

  论坛当天也是清华经管学院同学校友共聚交流会。会上,清华EMBA广东校友会主席周颖舟校友、清华MBA广东校友会副主席翁绍斌校友分别上台分享了广东的创业和就业环境,让现场的清华学子们真实地了解了广东省的投资和人才引进政策,为未来到广东就业做好准备。

  本次论坛的顺利举行将“知行合一、产业探究——清华学子广东行”推向最高潮,政府、企业、高校实现产学研三方充分互动,清华校友情谊、师生情谊也因此更上一层楼!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