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清华经管发布用友案例 推管理教学创新

http://mba.eol.cn    MBA中国网  2010-08-16    

  2010年8月13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工商管理中心正式发布《用友系列案例》。

  《用友系列案例》是由清华大学客座教授、中国工商管理案例中心联执主任、哈佛商学院前高级副院长沃伦·麦克法兰教授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企业战略与政策系副教授杨斌共同开发完成的,清华经管学院多位教师和案例中心研究助理参与了案例开发。麦克法兰教授为本系列案例撰写序言。

  《用友系列案例》由五个案例组成,生动展现了用友公司的历史与战略、人力资源与领导环境、财务状况、管理控制系统及其国际化方案等各个侧面,适用于MBA、EMBA以及综合管理类教学,既可用作教学初期的导引环节,也可以用作教学末期的收尾环节。

  《用友系列案例》是首个以中国本土企业为研究对象而开发的系列案例,也是中国工商管理案例中心借鉴哈佛商学院案例开发体系,建立在教授指导下,以研究助理为主体的教学案例开发体系以来的重要案例成果。

  麦克法兰教授说:"整合性系列案例在美国和欧洲的商科教学中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不仅历史悠久,也有着扎实的根基。不过,这类案例的开发工作是极其耗时耗力的过程,只有经过长足准备方能得以完成。我们深信不论是在中国还是世界范围内,用友系列案例都是这类针对大型中国企业系列案例中的翘楚。"

  杨斌教授则强调:清华经管学院一直注重商学院教育改革创新,并注重案例教学与培养学生软性技能的紧密结合。《用友系列案例》经历了深入调研和严谨的研究过程,《用友系列案例》的发布体现了清华经管学院注重中国本土企业管理实践和管理学创新的研究。

  用友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文京表示:用友公司作为首个中国本土商学院开发系列案例的研究对象,用友公司代表了中国典型的企业商业实践,为中国商学院教学贡献了很好的实践素材。

  《用友系列案例》发布会由清华在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中国工商管理案例中心主任夏冬林教授主持,夏冬林教授介绍了中国工商管理案例中心的情况。中国工商管理案例中心以"集聚商业智慧,推动教学创新"为使命,在国内商学院中首先借鉴哈佛商学院案例开发模式建立了专业的案例研发队伍,在未来发展中,中国工商管理案例中心将不断提升案例研发水准,每年为商学院贡献50个教学案例,以建立起理论与实践沟通的桥梁,推动中国商学院教学进步。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