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300分奇迹逻辑模拟精练[第十六套]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07-05-22    

01.
投资者越是怕投资失败赔钱,就越对他们的投资效益抱高的企求。高风险必须由高效益来补偿。这也恰是决定贷款利率的基本原理。以下事实就说明了这一点。
以下哪项作为上文的后继最为恰当?
A.成功的投资者区别于他人之处在于,他们在作风险投资时不惧怕赔钱。
B.放贷者向不安全的借贷者收高利息,向有抵押的借贷者收低利息。
C.在高通货膨胀期间,银行给存款的利息可能实际上比通货膨胀率低。
D.在同一时间,商业银行对所有的借贷者实行相同的利率。
E.新企业的投资回报一般要低于经营良好的老企业。

02.
科学家相信过去被认为安全的人工髋关节的移植手术,在使用45年后实际上增加接受移植者患癌症的危险。尽管这些移植确实提高了移植接受者的生活质量,但为获得这些提高而增加癌症危险是不可接受的代价。因此,它们应当被禁止。
下列哪一个,假如正确,是对上面论述的一个最好地反对?
A.人工髋关节的移植手术能够导致剧烈的并发症,像感染、慢性热、骨质腐败,并且这些并发症可能致残甚至是致死的。
B.几乎所有的人工髋关节手术的移植接受者在接受移植的时候,已不大可能再活30年。
C.尽管人工髋关节的手术在使用45年后增加癌症的危险,它们导致的一些癌症不是致命的。
D.因为人工髋关节的移植手术并不非常普遍,禁止它们只会有很小的困难。
E.尽管人工髋关节移植手术的好处在过去10年基本保持相同,手术的价格却增长了许多。

03.
在毕业考试的五门课程中,张云和李山只有数学成绩相同,其他科的成绩互有高低,但所有课程的分数都在80分以下。在录取时只能比较他们的总成绩了。
下列哪项如果为真,能够使你判断出张云的总成绩高于李山?
A.张云的最低分比李山的最低分高。
B.张云的最高分比李山的最高分要高。
C.张云的最低分比李山的平均成绩高。
D.张云的最低分比李山的两门课分别的成绩高。
E.张云的最低分是数学,而李山的最低分是英语。

04.
威廉镇的学校董事会计划继续在威廉高中提供拉丁文课程,尽管这些课参加的学生很少。该董事会认为拉丁文课的高成本是值得的,参加拉丁文课可以给需要提高英文水平的学生带来很多好处。
下列哪一个,假如正确,最反对学校董事会的论述?
A.学校的拉丁文老师可以教西班牙语,可以被重新安排到更受欢迎的西班牙语课中。
B.需要提高英文水平的学生能够从上其他的语言课中获得上拉丁文课一样多的好处。
C.在拉丁课中表现良好的大多数学生在其他课中同样优秀。
D.在英语课中表现良好的学生在拉丁文课中表现不佳。
E.因为拉丁语在现代世界中的任何地方都不再被广泛使用,即使学者也不能确定其正确发音。

05.
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北京市现有的老年人中,只有1%表示愿意去老年公寓去安度晚年,这个比例实在是太小了,因此现有的老年公寓应该关门了。
以下哪项如果是真的,将最严重地削弱以上结论?
A.在老年公寓,老人们可以享受到良好的医疗服务。
B.有50%以上的老年人虽然自己不愿意去老年公寓,但是对别的老人去老年公寓还是表示理解的。
C.老年公寓的档次越来越高了。
D.按北京现有的老年公寓的容量,只能接受北京市现有老年人的千分之五。
E.老年人的子女不在身边的比例越来越大了。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