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MBA逻辑易错精华25题之1(附详解)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07-06-21    

1.随着人才竞争的日益激烈,市场上出现了一种“挖人公司”,其业务是为客户招募所需的人才,包括从其他的公司中“挖人”。“挖人公司”自然不得同时帮助其他公司从自己的雇主处挖人。一个“挖人公司”的成功率越高,雇用它的公司也就越多。 上述断定最能支持以下哪项结论? A. 一个“挖人公司”的成功率越高,能成为其“挖人”目标的公司就越少。 B. 为了有利于“挖进”人才同时又确保自己的人才不被“挖走”,雇主的最佳策略是雇用只为自己服务的“挖人公司”。 C. 为了有利有“挖进”人才同时又确保自己的人才不被“挖走”,雇主的最佳策略是提高雇员的工资。 D. 为了保护自己的人才不被挖走,一个公司不应雇用“挖人公司”从别的公司挖人。 E. “挖人公司”的运作是一种不正当的人才竞争方式。

答案及详解


1.A。由题干: 第一,一个“挖人公司”的成功率越高,雇用它的公司也就越多; 第二, “挖人公司”不得帮助其它公司从自己的雇主处挖人。 从以上两个断定可得出结论:一个“挖人公司”的成功率越高,能成为其“挖人”目标的公司就越少,这正是A项所断定的。 其余各项均不能从题干推出。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