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300分奇迹逻辑模拟精练[第十一套]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07-05-22    

01.
最近,新闻报道说成百只的海豹因为吃了受到化学毒物污染的黄花鱼而死去。但是,尽管许多人也吃黄花鱼,但却没有一则人吃黄花鱼中毒的报道。
以下哪项为真则最能正确地解释这两种不同的结局?
A.被化学毒物污染的黄花鱼本身并不会受这种毒物的影响。
B.比煮鱼所用的温度还高的温度也不会影响化学毒物的毒效。
C.最近我们发现了一些人身体中有化学毒品的存在。
D.被海豹吃下的受污染的黄花鱼只占海豹总食量的一小部分。
E.海豹吃的是受化学毒物污染的黄花鱼,而人们吃的是未受污染的黄花鱼。

02.
如果公司的亏损进一步加大,那么是总经理不称职;如果没有丝毫撤换总经理的意向,那么总经理就是称职的;如果公司的领导班子不能团结一心,那么是总经理不称职。
假定上述逻辑关系确实严格存在,如果总经理不称职,那么下列哪项一定是事实?
A.公司的亏损进一步加大了。
B.出现撤换总经理的意向。
C.公司的领导班子仍不能团结一心。
D.公司的亏损进一步加大,并且出现撤换总经理的意向。
E.公司的领导班子仍不能团结一心,并且出现撤换总经理的意向。

03.
赵、钱、孙、李星期五要参加公司的职位晋升业务资格考试。他们希望考前在一起复习,取长补短,争取好成绩。但是因为各自工作时间的限制,每个人可能的复习时间如下:
赵只能在周一晚、周二晚、周三晚和周四的下午和晚上复习;
钱只能在周一晚、周三晚、周四晚和周二的下午和晚上复习;
孙只能在周三晚、周四晚,周一、二这两天的下午和晚上复习;
李只能在周二、周三、周四这三天的下午和晚上以及周一下午复习。
如果赵决定只是每晚参加复习,那么,以下哪个判断是真的?
A.他每晚都有可能与孙一起学习。
B.他没有机会与李一起学习。
C.他没有机会与孙一起学习。
D.周一晚上他只能独自学习。
E.周四晚上他只能与钱一起学习。

04.
甲和乙之间有以下一段对话:
甲:根据人口统计资料可以发现这样一条规律,在新生婴儿中,男婴的比例总是在22/43上下波动,而不是1/2。
乙:不对吧,根据我掌握的许多资料,多数国家和地区,如前苏联、日本、德国以及我国的台湾省都是女人比男人多。可见,认为男婴出生的比例总在22/43上下波动是不成立的。
请指出下列各选项中哪一项根据上述对话判断是可以确认的。
A.乙的资料是不完整的,因此不可信。
B.乙混淆了讨论的概念。
C.甲所说的统计规律确实是不存在的。
D.甲所依据的统计调查是不科学的。
E.甲本身的陈述中就存在着矛盾。

05.
同是一种化妆品,在包装简陋的情况下价格低而且滞销,而在换用精美包装后,则价格高而且畅销。如果其它因素都未发生变化,就可以断定包装的好坏与售价、销售情况有因果关系。
以上推理过程与下面所列各项中的哪个最为相似?
A.将几种不同品种的畅销名牌商品进行比较(如海尔冰箱、长虹彩电、小天鹅洗衣机等),虽然它们的构造、用途等都各不相同,但它们的一个共同特点就是质量都比同类商品好。由此可见,商品的质量好是这些商品畅销的重要原因。
B.松下公司生产的耐火板,开始取名为“松下耐火板”,结果销售额很低。后来他们把名称改为“厨房守护神”,结果成了畅销品。由此看出,商品的名称与销售情况有因果关系。
C.LQ-1600K作为EPSON公司的拳头产品畅销不衰,国产的打印机难以企及。然而国产打印机的保修能力是绝不亚于EPSON公司的,可见,保修能力的强弱并不是影响打印机市场销售状况的关键因素。
D.这两年引进的美国电影在中国受到异乎寻常的欢迎,而几乎每部影片的制作成本都远高于中国影片。可见影片的制作成本的高低对于影片的受欢迎度起着关键性的作用。
E.这个四川餐厅比起隔壁的海鲜馆生意可差多了,看来在北京,还是粤菜、潮州菜更有前途哇。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