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300分奇迹逻辑模拟精练[第十二套]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07-05-22    

01.
消费者在选择空调的时候非常重视维修的方便程度。X空调生产厂就在本市提供方便、及时的售后维修服务;而Y空调生产厂家远在日本,没有在本市设立维修网点。所以,本市消费者一定会选X空调,而不是Y空调。
下列哪项如果为真,能削弱上述的结论?
Ⅰ.Y空调的价格比X高。
Ⅱ.X空调维修方便,但是需要维修的次数比Y空调多几倍。
Ⅲ.Y空调是世界名牌,性能享誉全球。
A.仅Ⅰ。
B.仅Ⅱ。
C.仅Ⅲ。
D.仅Ⅰ和Ⅲ。
E.仅Ⅱ和Ⅲ。

02.
无酒精饮料的制造商:我们给孩子们新的无酒精饮料蕊波增加了钙质,喝蕊波将帮助孩子健康。
消费者代表:但是蕊波同时含有大量的糖,并且通常认为摄入大量的糖是不健康的,特别是对于孩子。
在对无洒精饮料制造商的反应中,消费者代表做了下列哪一点?
A.挑战制造者关于孩子饮食中钙的营养价值的声明。
B.对制造者引用证据的争论,当正确考虑后,导致一个与制造者所得结论相反的结论。
C.暗示产品的制造者通常是不关心那种产品的营养成分的。
D.问题是在适量摄入时属于健康的物质,在过量摄入时是否不健康。
E.提出使制造者结论陷入疑问的附加事实。

03.
目前有人设计了一种安装在汽车中的气袋,它能够直接在撞车事故发生时迅速自动膨胀,减轻乘员在碰撞时承受的压力,从而避免伤亡。设计者认为气袋应该像安全带一样,安装在每一辆新汽车里面。有人对此持反对意见,认为:安装气袋设施将增加新汽车的成本,使得国产汽车在竞争时处于不利地位,因为外国政府并没有要求它们的汽车制造商也给新汽车安装气袋。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反对意见的论证?
A.大多数接受调查的汽车司机都认为气袋并没有比安全带增加更多的效能。
B.在十分之九的汽车事故中,使用安全带都极大程度上减少了伤亡。
C.根据对气袋的选择测试,其质量合格率几乎达到100%。
D.要求国产汽车必须安装气袋的规定同样适用于进口汽车。
E.气袋的研制已经引起了越来越多的国家的注意。

04.
许多月来,研究者将一个小光标置于韦特——一种生长在新西兰不会飞的昆虫的背上,使研究者第一次可以对这种昆虫的夜间活动做全面的观测。那么,既然韦特只是在夜间寻食,研究者的观察也就将显著地提高对韦特正常捕食习惯的了解。
下列哪一个是上面论述所基于的假设?
A.研究者仅仅对观察韦特的捕食习惯感兴趣,所以不观察其他类型的行为。
B.韦特在夜间展示的行为不在白天展示。
C.放置小光标在韦特的背上不会显著改变韦特正常的夜间捕食习惯。
D.韦特在研究者对其研究的月份中比其他时间更频繁地捕食。
E.研究者不使用其他观察方法补充他们使用小光标来追踪韦特夜间行为的方法。

05.
20年前,从全球来看,因心血管疾病死亡人数在发展中国家还不多见,发达国家中的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却一直呈现上升的趋势。可是到了今天发展中国家中因心血管疾病死亡的人数却在逐渐增加,并逐渐超过发达国家。
如果以上是事实,那么下面哪项最能解释这种现象?
A.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发展速度要远快于发达国家。人民的生活水平也逐渐提高了。
B.发展中国家里死于其他疾病的人数也比发达国家要多。
C.现在医学的发展已经能够治疗心血管疾病。
D.发达国家已经注意到了心血管的危害,注意了防治。而发展中国家的医疗条件还不够好,患者不能得到及时治疗。
E.发展中国家应该吸取发达国家的教训,加紧对心血管病的防治。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