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云徒步,心远航” 人大商学院MBA第六届徒步文化节盛大开幕

http://mba.eol.cn  网络综合整理    2020-07-22    

  2020年7月18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MBA项目中心主办,人大商学院MBA行者无疆俱乐部承办,MBA联合会协办,2020级新生自主策划实施的富力首开“MBA Orientation-明德笃行2020”人大商学院MBA第六届徒步文化节在云端盛大开幕。来自人大商学院的领导、MBA项目中心的老师、MBA企业导师、MBA在校生和历届校友在线上会议室参加了此次开幕式。

  

 

  14:00开幕式正式开始。历届徒步文化节负责人向同学们介绍了徒步文化节的发展历程,商学院MBA校友代表为2020级新生送上祝福。

  徒步节系列宣传视频过后,人大商学院院长毛基业教授为本次开幕式致辞。毛教授首先对2020级新同学考入人大商学院表示祝贺,对大家加入人大商学院大家庭表示欢迎。

  其次,毛教授祝贺同学们在正确的时间做出了正确的选择——在“VUCA”即充满volatility(易变性)、uncertainty(不确定性)、complexity(复杂性)、ambiguity(模糊性)的时代,以及处于经济转型期、百年未有之变局中,最需要的就是创新,一切创新始于学习。

  为了帮助大家更好更快的重新适应校园生活,MBA项目中心的老师们精心设立了丰富多彩的入学导向系列活动,包括徒步文化节、先导课程系列、职业发展引领计划、商战模拟大赛、培养方案解读等,希望同学们认真参与,提前为未来的学习生活做好准备。

  最后,毛院长祝愿所有2020级MBA新生在入学导向“一引二融三导”系列活动的引领下,尽情享受校园生活的精彩,学到知识,改善思维方式,改变生活方式,感受美好的人大氛围,成为更美好的自我。

  正式开幕

  随后,人大商学院副院长宋华教授为开幕式致辞,并宣布第六届徒步文化节正式开幕。宋华教授表示,通过入学导向系列活动及未来两年的学习时光,希望同学们能够运用所学知识进行实践,锤炼自己引领变革的能力,运用所学知识推动组织进步。

  富力集团副总经理兼北京公司总经理徐晓泉先生代表赞助商致辞,并为2020级新生献上寄语。

  接下来,本届徒步文化节总策划、2020级MBA罗振图介绍了具体活动安排。今年的徒步文化节结合人大商学院MBA30周年,创新了活动内容方式。通过云徒步、云公益、企业分享、读书分享四大版块,帮助同学们快速破冰,融入MBA学习生活。

  伴随各队队长及队员的集体亮相视频,本次徒步文化节正式拉开帷幕。

  企业分享

  企业分享是本次徒步节的重要板块。组委会也特别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校友、社会价值投资联盟(深圳)秘书长白虹学姐在开幕式中进行了精彩分享。

  白虹学姐围绕“行走”(活在当下)与“穿越”(抽离当下反思自己),结合自己的经历,从“我是谁”“何处来”“到哪去”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并就同学们关心的互联网金融、金融科技、传统金融行业的发展趋势、物欲追求等问题进行了回答。

  针对同学们普遍关心的“如何平衡工作、学习和家庭的关系”问题,白虹学姐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坦言没有静态的平衡,只有选择和努力。只有照顾好自己、负起家庭责任的人,才更有能力贡献社会。通过探寻一生中持续发展的动力,白学姐祝学弟学妹们既成功,又幸福。成功与幸福相辅相成,良好的家庭将成为一个人持续发展的强大动力。

  受疫情影响,本次开幕式通过线上直播方式举行,徒步节的主要活动也将首次以云端方式与大家见面。虽然从线下搬到了线上,但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多彩;虽然疫情隔离了空间,但隔离不了心与心的距离。

  第六届徒步文化节正式拉开序幕,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各队成员还将继续通过云徒步、云公益、读书分享和企业分享等活动互动交流,并根据赛制规则展开比拼。

  “云徒步,心远航”,更多精彩活动敬请期待!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