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京积分落户申报启动,考MBA能赚26分!

http://mba.eol.cn  网络整合整理    2020-07-20    

  7月16日,北京市发布了新版《北京市积分落户管理办法》,继续保持“四项资格条件+2项基础指标+7项导向指标”的积分落户指标体系框架。

  4项资格条件包括:持有北京市居住证、法定退休年龄以下、在京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满7年、无刑事犯罪记录。2个基础指标指的是: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7个导向指标指:教育背景、职住区域、创新创业、纳税、年龄、荣誉表彰、守法记录。

  新版的北京市积分落户政策,保持总体稳定,但针对公众关注度较高的教育背景、年龄赋分等指标做出调整。

  政策优化调整

  1.教育背景指标

  教育背景指标增加对只取得学历或学位人员也可积分的内容,并明确就学期间社保及居住分值扣减规则,进一步体现就学、就业起点公平。职住区域指标将该计分年限由2017年1月1日调整为2018年1月1日,与此前两年的试行政策实施时间一致,明确此后在本市城六区之外其它行政区自有住所居住(或工作并居住),且取得落户资格后在该自有住所落户的予以积分,强化了首都人口和功能布局调整的导向。

  2.创新创业指标

  创新创业指标精简了关于申请人任职年限、工资收入等加分内容,同时考虑城市发展需求,对获得一定股权类现金融资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或科技型中小企业持股人员予以加分。此外,在《操作管理细则》中,优化了创新创业指标中部分奖项内容,扩大了职业技能竞赛获奖人员加分范围。

  3.纳税指标

  纳税指标精简了申请人在京投资企业按照出资比例纳税可获加分的内容,同时进一步倡导持续稳定纳税的政策导向,并考虑申请人年度纳税额度存在一定波动的实际情况,调整为申请人近3年连续纳税,个人所得税纳税额每1年在10万元及以上的,加2分,最高加6分,平滑了分值差距。

  4.年龄指标

  年龄指标调整为梯度赋分,在45周岁以上的,每增加1岁(含不满1岁)少加4分,解决了原来试行政策中超过45岁就不能赋分的问题。同时,明确涉税违法行为、守法记录指标行政拘留处罚的扣分时限均为“近5年”,避免一旦违法、终身受罚。

  积分落户时间安排

  2020年度积分落户工作于昨日正式启动,各阶段时间安排如下:

  一般积分要达到90分以上,才有可能成功落户北京。

  北京市积分落户2018年申请人数124657人,6019人取得落户资格,最低分值90.75,最高分值122.59,成功率仅4.8%;2019年申请人数106403人,获得落户资格的有6007人,最低分值93.58,最高分值125.79,落户成功率5.6%。预计2020年的分值还是上涨的趋势。

  如此低的落户成功率,让小编想起了高考的场景,简直千军万马过独木桥,想成为“北京人”,难,太难了!激烈的竞争之下,提升教育背景成为了一种快速赚得积分的方法,教育背景指标规定:

  大学专科(含高职)加10.5分;大学本科学历并取得学士学位加15分;研究生学历并取得硕士学位加26分;研究生学历并取得博士学位加37分。

  研究生的报考热度,近几年来一直呈增长趋势,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报名人数达到341万人,而MBA一直以来都是在职人士报考的热点,2019年MBA考生报考人数达近20万,而北京地区就占了2万多。(往届考生中绝大部分是在职人员)

  而北京市的积分落户政策将更加刺激职场人士投身到MBA考研大军中。

  现在本科学历几乎遍地都是,硕博人群目前还未成为大众群体,但随着研究生的一年年扩招,未来研究生将逐渐普及,所以小编还是建议大家,考研要趁早,考MBA要趁早!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