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上海MBA报考人数已连续3年下跌

http://mba.eol.cn  新浪教育    2016-04-18    

  受到市场分流的影响,上海的MBA考生人数已连续3年下跌,最高年跌幅达到10%。

  眼下正是新一年MBA的招生启动季,记者从昨天下午在上海图书馆举行的2017年名校MBA教育巡展上获悉,由于考生人数的萎缩,目前商学院的招生呈现“冰火两重天”,一些二、三线商学院门庭冷落,而一线商学院尽管学费“两年一涨”,但依旧竞争激烈。

  昨天的MBA 教育巡展上,上海财大品牌高级主管冯达结束主题演讲后,立刻被大家围住,问题不断投来。记者看到,来自复旦、交大等一线商学院的MBA招生负责人,在现场也受到考生们的欢迎。

  “其实,上海MBA报名人数已经连续三年下跌,最近一年就跌了10%,从7700人减少到7070人。”华章教育负责人王会营告诉记者。尽管如此,一线商学院仍然“挤破头”,录取比例依然处在5:1的高位。比如上海财大的MBA项目,尽管招生计划不变,近三年的报名人数还在连续上涨。记者昨天现场从同济大学和上海财大的MBA招生部门了解到,两校2017年的MBA学费都将维持原位。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