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21MBA考研技巧分享:如何成功通过MBA面试进入名校?

http://mba.eol.cn  网络综合整理    2020-06-08    

  一、现阶段如何做

  1、具体问题具体解决,对于一些基础比较好的考生,完全可以自学,抓住侧重点,并且专业课是复习的重点。

  2、建议跨专业的考生先了解基础,然后逐步提升,或者直接阅读专业的教科书,提前进入复习阶段。

  3、找到自己的弱项,并且做出总结,下次遇到同样的问题可以迎刃而解。

  二、MBA面试都会遇到哪些问题

  1、MBA面试除了复习学校指定的参考书,还有哪些资料需要学习

  ①查阅更多专业课相关的书籍,了解本学科最新发展状况。

  ②考生需要对报考的院校和导师做详细的了解,提前学习导师最新研究的成果。

  ③为专业课复习积累大量的素材,在面试的时候考生遇到问题将会迎刃而解。

  2、考生应该提前查阅资料,在面试的时候这些都可以用到。

  三、如何在MBA面试中体现自己的专业知识

  1、面试的重要是对专业知识的考察,基础不是很牢固的考生,需要加强对专业的理解。

  2、考生在面试时,一定要掌握正确回答问题以及表现自己专业能力的方法及技巧,例如,在碰到不懂的问题时,即使不能正面地回答导师的问题,可以通过多种方法和途径,从侧面给出个人的见解,让导师对你印象深刻以及对你专业潜力表示认可。

  3、考生在提出自己个人见解时,态度要谦虚谨慎,不妨可先简要陈述对该问题的一般性见解,然后在对此肯定的基础上再详细提出自己的新想法、新思路。这些在面试时通过多种途径体现自己专业能力的技巧是可以通过专业化的训练掌握的。

  四、MBA面试环节,导师问的问题比较简单说明了什么

  1、面试刚开始时老师倾向于提一些简单的问题,如考生家乡、兴趣爱好等,以营造轻松的沟通氛围,让考生放松下来。

  2、有的面试老师本身性情就比较和善,他们不但不会为难考生有时甚至会为考生打圆场。

  MBA面试的时候考生遇到问题一定要认真对待,并且应充分发挥临场应变能力,MBA面试主要考察考生的综合能力,提前做好准备,掌握以上提到的技巧,成功迈入名校。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